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定格在記憶中的那個畫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定格在記憶中的那個畫面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暑假我去了武夷山遊玩。武夷山的文化底蘊離不開朱熹,朱熹從14歲到這裡,直至71歲去世,經歷了從學、着述、授徒生活了五十餘年。

  徒步登上了天游峰,方知天游峰是因為每當雨後乍晴活晨曦初露之時,登峰巔,望雲海,猶如大海的波濤,變幻莫測,宛如置身於蓬萊仙境,遨遊於天宮瓊閣,故名“天游”。雖然登天游峰是此次行程中最累的一段,但是登上登封一覽眾山小,雲海茫茫,群峰懸浮,九曲蜿蜒,竹茂輕盪,武夷山誰盡收眼底,令人心胸開闊,陶然忘歸——值得啊!深感對得起徐霞客:“其不臨溪而能盡九溪之勝,此峰固應第一也”

  順溪而下我們上了竹排,當竹排駛出灘頭時,一眼望去,四周都是石頭,放眼環視出名的大王峰、玉女峰、天游峰、三仰峰、三姑石分外妖嬈。艄公說話特別風趣,他一邊搖擺一邊給我們講這些石頭的來歷。大自然可真是一個鬼斧神工的雕刻師,設計出這麼多奇形怪狀的兀石,經過艄公幽默風趣的介紹,或使每一塊石頭又多了幾分靈性。時間過得真快,我只好戀戀不捨告別了竹排。

  “不登天游,武夷虛游;不坐竹排,等於白來。”這是武夷山人們常掛在嘴邊的兩句話。

  神奇的天游峰,美麗的九曲溪。

  那幅美麗的畫面至今定格在我的記憶中。

  福建泉州鯉城區泉州第三中學初三:謝馨平

您正在瀏覽: 定格在記憶中的那個畫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定格在記憶中的那個畫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