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中,我不再憂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中,我不再憂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成長的路上,我曾為荊棘划傷膝蓋而啜泣,曾為石塊將我絆倒而落淚,也曾為河流擋住去路而着急。現在,我不再憂鬱。

  我曾經是個很害怕失敗的人。在一次數學競賽中,我以極低的分數慘敗。望着周圍取得好成績的同學們歡呼雀躍、手舞足蹈,我只能勉強做出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同他們敷衍,心中卻默默咽下苦澀的淚。

  回到家中,一個人獨自坐在桌前,眼前浮現出一幅幅我深夜寒光苦讀的圖畫,心中開始了質疑:不是說天道酬勤嗎?既然我如此努力,卻依然失敗,那我何必如此刻苦?一大滴一大滴清淚從眼角滾落,模糊了眼前猙獰的紅叉,紅筆與黑筆的墨痕便一絲絲星散開來,映出窗外無月的黑夜和桌上如月光般慘淡凄清的檯燈。

  媽媽一如既往為我端來一杯溫暖的奶茶,繚繞的氣霧纏繞着檯燈,在燈管上凝結出一顆顆晶瑩的淚滴。媽媽見我流淚,疼愛地勸慰道:“不就一次競賽么,沒什麼大不了!”那柔柔的略帶遺憾的聲音更是令我一陣心酸流淚。一次競賽失敗了的確不怎麼,但我所有努力卻都泡湯了,付出那麼多值得嗎?

  我沒說話,只是盯着窗外燈火一間間滅了的樓房。媽媽卻從我閃爍的淚光中讀懂了我的心聲。“在成長的路上,追求了什麼,追求到什麼,其實並不重要。一個人最大的收穫往往是追求的過程。”媽媽的口中吐出一席平靜得耐人尋味的話。又是陳詞濫調!我不顧媽媽那心疼的眼神,走到窗邊。

  沒有月亮的夜空,有什麼好看?我閉上了眼睛。等到淚水被擠乾淨,我再次睜開眼,看着夜空中如鑽石版璀璨的星星,我一驚:我怎麼沒注意到,沒有月亮的夜空其實並不漆黑!我恍然大悟:是我的淚水蒙蔽了雙眼,擋住了那燦爛的星光。

  那天晚上,我在窗口站了很久。透過那一夜的星光,我彷彿看見了自己那顆原來稚嫩現在卻變得樂觀而堅強的心。從此,成長的路上,我不再憂鬱。

 初一:許嘉希

您正在瀏覽: 成長中,我不再憂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中,我不再憂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