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照亮生命的紅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照亮生命的紅星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天上的星星,閃耀無比,眨着眼睛,照着大地;而我呢,我心裡的紅星,照亮了我的生命,我前進的道路……

  在這個世界上,處處都有紅星,一閃一閃,照耀着這個世界,也許,很明亮,也許,很閃耀……但是,照亮我生命的這顆星,他不是呢么耀眼,他默默無聞,他普普通通,可是,卻能讓我的心裡無比溫暖,卻能照亮我的世界。

  “爺爺,陪我玩嘛,陪我玩嘛!”

  “你的作業還沒做完呢!”

  “不嘛,你先陪我玩。”

  “你做完才行”

  “好吧……”

  書桌旁,一個較小的身影在認真的做着作業,他的身邊是一個慈祥的老人,正微笑着看着她,那女孩每次不會的想問爺爺,爺爺總是搖着頭,笑着說:“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哦!”女孩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繼續做。最後,小女孩拿着拿打滿紅鉤鉤的作業本跑到爺爺面前:“爺爺,你看,我真的做對了呢。”爺爺笑而不語。這是第一次,我爺爺教會了我不會的題自己去克服。

  我漸漸長大了,到了青春期,開始厭煩父母的管教,整天把自己關在房間里玩電腦遊戲,不管爸媽怎麼罵,怎麼打,我都是這樣無所謂,繼續玩,整天不吃不喝的玩。爸媽實在沒有辦法了,告訴了爺爺,爺爺沒有打沒有罵,只是坐在我身邊,默默地看着。一開始我沒注意,等到了晚上,我才發覺,道:“爺爺,你怎麼不吃飯啊?”爺爺皺了下眉,說:“你玩,我管不了,可是我可以陪着你,你不吃我也不吃,你玩,我就陪着你,我不會吵到你。”我本以為這只是爺爺的玩笑話,可是連着兩天,爺爺都在我身邊,我是沒有問題,吃着零食玩着電腦,可是身邊的身影越來越憔悴,臉色越來越蒼白,原來沒有一絲聲響,現在不時傳來兩聲咳嗽聲,漸漸地,我感覺我的心在疼,拉着爺爺就到了廚房,叫媽媽做了飯,一滴眼淚跳到了桌上:“爺爺,對不起,我知道我錯了,我不該這麼不知進取,你不要這樣了,我保證以後好好學習,好不好,爺爺?”爺爺蒼白的臉上有了一絲血色:“好!這才是我的好孫女嘛!”這時的我,已趴在爺爺身上哭得淚如雨下。這是爺爺用自己的健康,來讓我重新開始努力。

  爺爺因為有腎功能衰弱,要靠血液透析來維持生命,他的身體越來越差,甚至有的時候會在車上暈倒。每次見到他,他都比上一次更加憔悴。我皺了皺眉,眼裡劃過一絲心疼,一絲恐懼。爺爺看見,只是把我拉過來,緊緊地抱着我:“寶貝孫女,別難過了,生老病死是人生常態,我只是要去陪你奶奶了……”終於,這一天還是來了,爺爺走了,永遠的離開了我,臨走的時候,他緊緊地握着我的手,說:“孩子,不要難過,我只希望你記得,記得我和你說的每一句話。我走了,你奶奶再叫我呢。”爺爺的病床前有好多人,他們都在哭,哭的撕心裂肺,唯獨我,沒有哭,因為爺爺是微笑着走的,我走到爺爺身邊,拉住了爺爺的手,緊緊地拉着,彷彿又回到了從前,爺爺笑着和我說每一件事,每一句話……我想,爺爺在天上注視着我呢,我只有記住他的每一句話,並完成,爺爺才會開心,你說是么?爺爺……

  爺爺走了,他化成了紅星,映在了我心口上,爺爺的每一句話被我完成,我心中的紅星就又變亮了許多。我的紅星照耀着我,把我領進成功的大道。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顆永不熄滅的紅星,它會照耀着你,把你的生命,照亮。

  昆明實驗中學初一:侯溪林

您正在瀏覽: 照亮生命的紅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照亮生命的紅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