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照亮生命的紅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照亮生命的紅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他,雖然相貌平平,但卻擁有着一顆不平凡的心;他,雖然只是一個普通人,卻用生命的燭光指引着無數有志青年投身偉大的抗日救國征程;他雖然生命短暫,但卻永遠活在了人們心中。他的一生都在為我們引導正確的人生方向,他就是照亮一個時代的那顆紅星——魯迅先生。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這句話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個字,但卻強烈有力的反映出魯迅先生堅持民主,維護人民利益,甘願為人民當牛做馬的偉大精神。他為了人民曾受到多少反動派的侵害,在危難面前他沒有退縮,而是勇敢智慧的與敵人周旋,用手中的筆喚醒了一批又一批的愛國志士投身抗日救國的洪流中去。他不愧為我們中華民族的“民族魂”。

  或許有人認為魯迅先生的文章過於冷峭和深邃,可是我們有沒有想過如果在那個年代留下的是一些趣味橫生充滿奇趣的文字,又怎能控訴那個充滿血淚的年代,怎樣喚醒那些還處於混沌與掙扎中的苦難的中國人民,怎麼能表達魯迅對當時黑暗的舊社會的和疾憤對舊中國命運的耽憂,他的文章與舊中國的命運緊緊的聯繫在一起。毛主席曾這樣的評價魯迅先先“魯迅是中國文化革命的主將,他不但是偉大的文學家,而且是偉大的思想家和偉大的革命家。魯迅的骨頭是最硬的,他沒有絲毫的奴顏和媚骨,這是殖民地半殖民地人民最寶貴的性格。魯迅是在文化戰線上,代表全民族的大多數,向著敵人衝鋒陷陣的最正確、最勇敢、最堅決、最忠實、最熱忱的空前的民族英雄。魯迅的方向,就是中華民族新文化的方向,就是新生命的方向。

  我敬佩魯迅先生,不僅僅是他光輝的思想、深邃的文章,更是因為他既平凡又偉大的人格。誰不會犯錯,魯迅先生也不例外,但是他從來都不怕直面缺點,改正錯誤。我們所缺的不正是這種精神嗎?做錯了事只想怎樣去逃避,而不曾想過要怎樣改正。如果我們也能像魯迅先生那樣,勇於改正錯誤,還有什麼困難與挫折是我們不能面對的呢?

  魯迅先生是一本厚重的書,有時您真的有些讓人讀不懂!您有時是那樣的嚴肅、倔強;有時是那樣的和謁可親。可是不讀您,我們無法感知您內心的靈魂;不讀您,我們無法擯棄世間的浮華;不讀您,我們無法真正了解那個時代中國的苦難與堅難;不讀您,我們無法了解家人的溫暖。謝謝您,魯迅先生——照亮我生命的那顆紅星!

您正在瀏覽: 照亮生命的紅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照亮生命的紅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