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照亮生命的紅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照亮生命的紅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每當我拿着成績單,不是成績進步的歡呼,不是成績保持的冷靜,不是成績退步的淚水,而是一絲微笑,腦子裡浮現出父親慈祥的面孔,回想着父親說的話:“不論成績是否驕人,只要是用汗水換來的,一樣可貴。”無論我的成績發生怎樣的改變,心態發生怎樣的改變,那永恆的父愛不變!

  照亮生命的紅星——父親。

  是他,讓我明白了學習知識是毫無止境的;是他,讓我明白了“不恥下問”的深刻含義;還是他,讓我明白了學習的重要性。那一次,父親在我的房間里看我的地理書,那一頁頁的文字讓他的表情一直是微笑的,我在門口偷偷望着他,心裡有一種說不出來的酸,父親十分好學,在那個年代,家裡一共有八個孩子,就連吃都是問題,更不要說是供父親上大學了。現在,我們這一代是幸福的,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上着不要錢的學,卻不好好學習,怎麼能怪父母在我們學習差的時侯教訓我們呢?我的淚水快要從眼眶裡溢出來的時候,父親叫了我一聲,我連忙收起了眼淚。當父親問我地球構造的時候,我不禁大吃一驚,平常給我講大道理時的氣勢哪裡去了,竟然會向一個初中生請教問題,父親看見我在發愣把我從吃驚中拽了出來,我我為他細心的講解了問題,我認為,他讓我明白了,不能做語言的巨人,行動的矮子。我為他細心講解完問題后,他告訴了我一些關於他小時候求學的事情,他說以後想要事業成功,必須會一門技術,學習科學文化知識,雖然我並不喜歡這些話,因為老師已經講了很多遍了,但是誰又能否認這一點呢?這就是我的父親,他在我成長的道路上,點亮了一盞盞燈,父親是照亮我生命的紅星。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父親搬走了無數塊阻擋我前進的大石頭,在未來的旅途中,多少坎坷磨難還等着我們去克服,我要學會自立自強,去報答這顆照亮生命的紅星——父親,這位偉大的“行的高標”。

  烏魯木齊市第109中學初一:馬若楠

您正在瀏覽: 照亮生命的紅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照亮生命的紅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