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奮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奮進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奮進 標籤:奮進作文 共奮進作文

  我家樓下有一棵樹,樹上住着一隻大蜘蛛。這隻蜘蛛的外表黑黝黝的,小腦袋,大肚子,長着嚇人的八條腿,它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醜陋。但是,俗話說得好:人不可貌相,蜘蛛也一樣,這隻大蜘蛛雖然其貌不揚,但經過我的一番觀察,發現它的身上有許多值得我們學習的精神呢!就說說蜘蛛最顯着的特點——不在困難面前低頭認輸的精神吧!

  暑假裡的一天,我看見蜘蛛在樹的兩枝樹杈間織了一張臉龐大小的蜘蛛網。它就像一隻天不怕,地不怕的“王者”,坐在“王椅”上,等待着食物的來臨。

  可是,天總是不盡“人”意——颳起了大風。風在呼呼的怒吼着,那聲音沉悶得可怕,就像一頭被激怒的獅子在紅叫着,直吹得樹搖來晃去。正巧,蜘蛛網面前有一枝樹枝,因經不住風的“打擊”,一下倒下來把網給捅破了。風悄無聲息地停了,蜘蛛迅速地爬到那張殘餘的網上,小心翼翼地用絲去修補網。蜘蛛織得很有條理——先織橫的,在織縱的,真好似一位靈巧的姑娘在繡花。蜘蛛的努力織成了一個“八陣圖”,在雨後的陽光下閃着晶瑩的光。

  雨,真像一位變化莫測的魔法師,這不,第二天又是烏雲滿天。雷電轟鳴。大雨就像是掉了底的水桶,把蜘蛛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織好的網“打擊”得一點不剩。

  雨終於停了。一位不在困難面前低頭的“勇士”有一次出現了,它再一次開始編織它的網,比雜技演員還輕巧。織好后,還細心地在網的邊緣加了幾層較粗的絲,看來它是下定心要織一張不怕風雨的網了。

  我在一邊靜靜地看着蜘蛛織網的情景,我被它不厭其煩。不怕勞累。鍥而不捨。一次又一次與風雨搏鬥的精神深深打動了。我們要向蜘蛛不懈結網的精神那樣,絕不在困難面前低頭,被打倒了一百次,要有勇氣站起來面對第一百零一次的磨難。

  記得莎士比亞曾經說過:“人,萬物的靈長,宇宙的精華!”我們是上帝的傑作,光鮮的外表下蘊藏着無窮的秘密。那麼讓我們在人生開始的地方,帶上奮進的信念前進,一路上與夥伴分享跋涉的酸甜苦辣,不錯過每一個迎面而來的美麗。

  初一:陸思思

您正在瀏覽: 奮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奮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