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和杭州有個約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杭州有個約會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期待已久的春遊終於來了,這次的地點是杭州。雖說去過其他各種着名旅遊景點,但杭州這個被古代眾多詩人頌揚的地方還從未見識過,這次總算能一睹她的廬山真面目。

  經過四個小時的車程,我們來到了第一幅水彩畫——太子灣公園。

  在車上時,導遊就告訴我們,現在的太子灣公園盛開着美麗的鬱金香。果然,剛走進公園,我便驚呆了——這是個花的海洋。一大片一大片的綠色映入眼帘,腳下的土地軟軟的,原以為鬱金香只是普通的花朵,沒見過世面的我才知道原來它開放是那麼美麗,陽光照射下,他們的顏色竟有些刺眼。我到處拍照,恨不得把整個太子灣公園都裝進這個小小的照相機里。雖說主角是鬱金香,但白色的早櫻也妝點着整個太子灣公園,櫻花的香味撲鼻而來,讓公園多了一絲浪漫的韻味。

  看過水彩畫,我們見識了杭州最着名的水墨畫——西湖。太子灣公園是彩色的,而西湖是墨綠色的。西湖是古代詩人的重要描寫對象,今天我能一睹她的芳容,竟覺得不勝榮幸。

  船開了,我望着波光粼粼的江面,幾座小島映入眼帘。我本是不懂得欣賞的,但望着美麗的西湖,我忘卻了一切。船駛過,西湖露出了一絲絲的皺紋,似乎在嗔怪我們打擾了她,而我的心,也與她一起,泛起陣陣漣漪。“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今今天我真真見識到了西湖的美,那是怎樣的美啊,西湖就像躲在珠簾后的少女,不敢以真面目示人。她含蓄,卻不失大氣,素美,又帶着幾分嫵媚。西湖,她不像長江,黃河那樣波瀾壯闊,她會給人一種靜謐,安逸的感覺。不管心情如何複雜,如何苦惱,看到西湖,總能讓心變得平靜,舒暢。

  “看,一塊錢!”沉靜在美好之中的我被同學的這一句話拉了回來,着實有些奇怪——一塊錢?哪兒有一塊錢?後來才明白,哦,他說的,卻是三潭映月。抬頭望着三座宛在水中央的寶塔,在我眼中是那麼嬌小,可愛。

  西湖二堤,樓外樓,湖心亭都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西湖啊西湖,你是何來的魅力,引得我們着迷。

  游過唯美的西湖,我們參觀了岳王廟,了解了岳飛的生平,我十分敬佩岳飛,恨透了秦檜。

  第二天,我們有遊歷了科技館和博物館,科技館讓我們知道了許多科學道理,博物館讓我們了解了過去。

  春遊悄悄結束了,這次春遊讓我見識了許多,但同時看見每一幅畫上的一些不足。例如太子灣公園,他的外表雖被鬱金香裝點得無比美麗,但她的公共廁所卻無比簡陋,聯洗手的地方都沒有,只是四個鐵箱子。

  杭州,這次我和你的約會,讓我看到了一個近乎完美的你,但你要注意一些小細節,改正不好的地方,再次感謝你為我留下的美好回憶。

 初一:虞舒喻

您正在瀏覽: 我和杭州有個約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杭州有個約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