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長大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長大了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還在讀幼兒園的時候就天天盼着長大,認為長大了就可以隨心所欲,為所欲為。每當我和媽媽說起我要長大時,媽媽總是沒頭沒腦的蹦出一句:“人的一生有兩個長大。”聽得多了,我也開始琢磨,但總是不明白。時間久了,這也漸漸淡忘在過去之中了。

  慢慢地,我上了小學,長高了,也長胖了。這就以為自己長大了。我滿心歡喜地跑去和媽媽說,媽媽卻淡淡地說:“人的一生有兩個長大,你只是漸漸邁向第一個而已。”我壓根兒就聽不懂,很快便把它拋之腦後。

  記得有一個周末天氣很好,風和日麗的,舒服的沒話說。也就是在這麼一天,我真正長大了。

  那天媽媽帶我去姑姑家玩,這對於我們來說,自然是件好事。我雖然上了小學,但仍改不掉調皮搗蛋的性格,於是便與小夥伴玩得天昏地暗,不亦樂乎。在玩捉迷藏時,一不留神將姑姑最珍愛的古董花瓶打碎了。我害怕極了,瞅了瞅四周沒有人,也就迅速的逃離“案發現場”很快又與小夥伴們打成一片。但我的興緻遠不如之前的高,玩的很不安心,總覺得背後有一雙眼睛在看着我所做的一切。

  我被留在姑姑家吃午飯。我做賊心虛,不敢直視姑姑的眼睛。而姑姑好像什麼也不知道,什麼也沒問。餐桌上的飯菜很豐盛,都是我喜歡的,但我卻沒了食慾,只是胡亂吃了一點兒就放下了筷子。正當我出去時,媽媽有些奇怪的看着我:“你去哪?怎麼不吃了?”我停住了腳步,心裡直發慌,雙手不知該往哪放。我支支吾吾地說:“吃,吃飽了,去外面透透氣。”話畢,便跑了出去。姑姑意味深長地看了我一眼。

  我坐在長椅上,獃獃地望着展覽的天空出神。時間過了很久,陽光依舊明媚。我望着太陽,總覺得那明媚是太陽的笑,笑得很耐人尋味。它在嘲笑我的膽小嗎?忽然地,我的心難受起來,羞愧得無地自容。我決定坦白。

  我找到了姑姑,鼓起勇氣向她訴說了整件事的經過。姑姑表現得很平靜,並沒有我想象中那副暴跳如雷的樣子。媽媽也靜靜的聽着,什麼也沒說。我講完后,整個房間陷入了沉默。我感到很不安,不時偷偷看一眼平靜的兩個大人,總覺得這是暴風雨錢的平靜。“孩子,我早就知道了。”不久,姑姑打破了平靜。我猛地抬起頭,詫異地望着她。她似乎感受到了我的目光,說:“我什麼都看到了。”媽媽一反常態,並沒有急着批評我,而是慢慢地說:“你學會了承擔責任,你長大了。”那一刻,我忽然明白了長大的真正含義。

  我又憶起媽媽的一番話:人的一生有兩個長大。第一個代表身體上的長大,第二個代表心靈上的成長。我接受了誠實與謊言的洗禮,學會了承擔責任。我真的是長大了。

  初一:chenkaizhen

您正在瀏覽: 我長大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長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