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次,我長大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長大了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那一次,我長大了 

  在我一年級時,我曾一次又一次用我那閃着稚嫩的童聲問道:爺爺去哪了?而家人們卻總是應而不答。難道是我還太小不應該涉足這些往事?還是我當時沒有領會生與死的距離? 

  我反覆思考着這個問題,看着那泛黃的照片,爺爺抱着嬰兒時期的我,歲月摧殘后的面容顯得蒼老憔悴,但這憔悴的面容卻夾雜着幸福的微笑。 

  我的心像浸在無邊的海洋中一樣,沒有了方向,也沒有了前進的信念。我去問媽媽,爺爺是一個怎樣的人?媽媽說,爺爺是一個脾氣不好,倔強的老頭。可唯獨對你卻是百般的疼愛。但沒有等到你長大就……我說然後呢?母親卻避開了我,走向一邊去了。 

  可能是當時我太小,沒有明白這句話的意義。可我卻知道爺爺待我最好是永遠不會改變的。 

  如今我明白了這句話的意義。這其中也包含了家人們對我的愛。是怕我太傷心才這麼做的。我也知道了在我嬰兒時期爺爺就去世了。可令我最感動的是爺爺拖着一隻壞死的手,抱着我。雖然身體不適卻只因抱着我就已經很幸福了。在這段痛苦的日子中只因我的存在才努力想要活下來。可是,病魔卻是無情的,在他黑暗的世界中結束了人的生命。 

  所以,我要把握好生的每一秒鐘,想念着我的爺爺。我想這一次,我長大了。 

  。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長大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長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