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你讀過《魯賓遜漂流記》嗎?幾年前,我讀了它,感觸極深。如今,我再次翻閱它,感受它。它讓我學會獨立,學會堅強,學會勇敢。 

  魯賓遜•克羅素厭倦了英國家裡恬靜的生活,他決意成為一名海員,週遊世界。他在1659年時登上了一艘從巴西開往非洲的船隻。可是有一天,來了一場可怕的風暴。這場風暴摧毀了船隻,魯賓遜的朋友為了求生,作了頑強的反抗,可是朋友中卻只有魯賓遜一人活了下來,而且到達了陸地。可是那個島荒無人煙,沒有船隻,沒有食物,可是卻有可怕的土著人。他只能以獵殺動物為生。最終,魯賓遜還是堅強地戰勝了困難,活了下來。 

  魯賓遜的樂觀、勇氣和善良是可嘉的。他明知道自己在這樣一個荒島上是無助的,但他還是努力地生活下去。正是他的勇氣才讓他活了下來。……而最為感動的是他竟然救了一個土著人,我們都知道土著人是會吃人的,何況是素不相識的“外人”,與他隔着一個文明的土著人呢?也許是他的善良,才讓他身處危險也會想着去救別人。 

  魯賓遜也是堅強的。他面臨巨大的困難而無畏,並沒有向有些海員一樣,十分害怕,而是堅強地進行戰鬥,無所畏懼。 

  我想魯賓遜之所以能逃出荒島,一定和他的樂觀向上、銳意進取、百折不撓的生活態度有關,改變困境就得有這種信念支柱。 

  《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讓我大開了一次眼界,也讓我的心靈受到了強烈的震撼。只要我們像魯濱孫一樣,在困境面前毫不退縮,有他那種不畏困難的精神,有什麼事情我們不會成功呢?

您正在瀏覽: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