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魯賓遜從小就痴迷於航海,為了實現他的航海夢,他不顧父母的反對與勸解,依然出走,最終也因此讓自己陷入了苦難的深淵。再一次航海中,他被巨浪送到了荒島上。從此,就開始了歷經28年的孤島生涯。他自己動手,豐衣足食、造房屋、遭器具、種糧食、養動物…… 克服了各種困難,在荒島上以頑強的意志生存了下來,以勤勞的雙手和超人的毅力創造了孤島生存的奇迹。 

  他獨自生活了多年以後,遇見了一些土人到島上來舉行人肉宴。他從中就出了一個土人,收為自己的幫手,取名為“星期五”。他在到上生活了28年後,最後幫一名艦長制服了叛變的水手,乘船返回了英國。他得到了冒險積累的財物,因為他拯救了船長,而船長卻是一個很有錢的人,船長死後,把所有的遺產都留給了魯賓遜,所以他便成了巨富。並派人到他經營過的島上繼續墾殖。 

  這些都充分的表現了魯賓遜堅韌不拔的精神和不屈不撓的鬥爭意識,從而塑造了一個資本主義上升時期中資產階級的英雄化身。作者笛福曾這樣點品魯賓遜;不安於現狀,用於行動,勇於追求,不畏艱險,他勇與向世俗挑戰:離家出走;他勇與和大自然鬥爭:在經過大浪后也沒被淹么;他用於行動:在荒島上看見俘虜被食人族殺掉,捨身去救人;他勇於追求;努力獲得自己想要的事物。 

  魯賓遜可以被看作西方學中第一個理想化形象。

您正在瀏覽: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