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請您給我們一個理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您給我們一個理由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作為全人類社會的代表,乘着最新研發的飛船,穿過大氣層,對地球進行一系列的採訪。 

  我在第一時間裡看到了地球。他白髮蒼蒼,額上的皺紋就像海上掀起的波浪,多而深。他駝着背,顫顫巍巍的坐下進行訪問。地球的狀態出乎我的意料。 

  由於時間關係,我趕忙問道:“地球爺爺你愛你的子孫嗎?”“嗯,愛!”地球爺爺答道。於是,我轉入正題,略帶指責的口氣說:“那你知不知道,如今的人類身處在水深火熱中。08年5?12大地震帶給人類多大的痛苦啊!多少的兒童流離失所,從他們的眼神中,我們看到的是傷心,是失望,而不是希望啊!多少的父母下飽受着“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苦,看着未來的希望在災難面前流走,是絕望啊!多少的生命在一瞬間消逝,他們都未真正領略過生活的美好!就這樣,就這樣走了……你作為人類生活的開啟者,你怎麼可以這樣做呢?你怎麼可以把地震這種災難降臨到我們頭上呢?你怎麼忍心啊!你難道就不痛心嗎?在此,我希望您可以給我一個理由,給全人類一個理由! ” 

  地球爺爺聽完后,略帶疲憊地說:“孩子,虎毒都不食子,更何況是我。其實,地球上的人類所承受的痛苦,我也很痛心啊!他們所受的痛苦,我也是不願意的。正所謂‘打在心身上,痛在爺心裡’,只不過,他們如今所承受的地震、海嘯、颱風、酸雨……都是由我身上的某些關節遭到破壞,引起的。”“天啊,你生病了?你怎麼會生病呢?有沒有找醫生看過,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對你身體影響大嗎?”我驚訝地問道。地球爺爺嘆了一口氣,說道:“只因為孩子們亂砍濫伐,使陸地逐漸步向沙漠化;核武器的研發,使臭氧層向孩子們伸出魔掌……最終導致我身染重病,但為了人類的生活,我只能勉強堅持,但有時,病情無法抑制,最終引發了地震、海嘯、酸雨……真對不起了。”我頓時不知所措,我原本抱着是受害人的身份,來找地球討公道,沒想到卻是我們人類把地球傷害得最深! 

  帶着答案,我結束了訪問。待我向地球爺爺說聲“對不起”后,便返航了。在返航的過程,地球爺爺說得一番話,一直在我腦海中出現:其實,我也很痛心。只因為人類不懂得愛護大自然,導致我身染重病,引發自然災害。天哪!原來給人類痛苦的是人類自己。 

  啊,同胞們,醒醒吧,地球需要我們的反省,要愛護大自然。保護地球,也就是保護自己。我們是大自然的益友,而不是大自然的兇手!

您正在瀏覽: 請您給我們一個理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您給我們一個理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