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的讚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讚歌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一的晚修由我負責,七點時,天空下起了雨,傾盆而下的大雨肆虐地狂衝著地面,好像想一下子要把地面的污穢沖走似的。完全不顧人們的感受。因為責任,我只好捲起褲腿,穿走在巨大的雨簾之中走向學校。

  還沒有走進教室的門,就聽見班裡的學生不時地發出尖叫的聲音,甚至還聽到了有學生拿着書興奮地怕打桌子的聲音。我以為出了什麼事,迅速往教室里趕。去到才發現,教室里滿是水蟻,鋪天蓋地的,黑壓壓的圍在燈光周圍,拚命地扑打着翅膀,那水蟻像是飛蛾、像燕子,像天鵝,一種複雜的情感正在努力地在我的思緒中不斷膨脹,它們不是在追逐光明嗎?

  外面的雨越下越大,水蟻似乎也越來越多,為了避免更多的水蟻飛進教室,我打開風扇,叫學生緊閉窗戶,情況似乎有了好轉,我放心了一些。正在這時,教生物的葉揚校長巡視教室了,我馬上向她訴苦,她叫我不用擔心,水蟻的生命只有幾個小時而已,等一下就好了。

  什麼?只有幾個小時的生命?我感到十分詫異,這種蟻我見多了,但是我從來都沒有像今天那樣感興趣,沒有注意過水蟻的生命會是這樣脆弱。霎時,我對水蟻產生了惻隱之心。

  我沒有什麼心思改作業,坐在講台前面認真地觀察起了水蟻來了,沒有多久,就見地面滿是水蟻的翅膀,我不知道水蟻是怎樣把翅膀分開的,只見那些沒有了翅膀的水蟻在地上爬來爬去,似乎很是迷茫,又或者很是驚慌。

  我在想,水蟻只是在尋找光明啊,它一直都住在泥洞里,只是在異常的天氣里才往洞口飛,飛向有燈光的地方!可是人們卻無法理解,人們怕它,你看,有些同學緊緊地把衣服的衣領口扣得緊緊的,怕水蟻飛進衣服裡面,有些同學興奮地怕打它,還有的同學用本子擋在自己的頭上,白色的本子在燈光的照射下,真像是一張白旗,那同學真像是拿着白旗在作投降狀,樣子十分滑稽。

  頓時,一種同情弱者的情緒在我的心中泛濫,它只是在有光的地方停留、凝眸幾十分鐘,在生命的盡頭感受一下光而已,人們居然誤會了它們!不久,地板滿是水蟻的屍體了。

  它們靜靜地卧在地上、水中,他們完全沒有了生命的跡象。

  燈管依舊在發著白光,水此時也停了,同學們回恢復了平日里的安靜,望着一灘地上的水蟻,一種對生命的讚歌,此時此刻不由得悠然而生。

  生命雖短,但是水蟻追求了光明,在光的面前,它毫無恐懼!這就是精靈,一種生命的回歸!

  我讚美你,水蟻,你用生命闡述了生命的價值!

  2012年4月16日

  廣東汕尾陸河縣實驗中學初一:彭涌波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讚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讚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