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要輕易說放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輕易說放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早就聽說過這樣的一個真實的故事:英國女醫生弗蘭克林從自已拍攝X射線衍射的照片中發現了DNA的螺旋結構。經過研究,她大膽地提出了假說,並且做了一次演講。但是,很多人對她的發現提出了質疑,懷疑她的照片的真實性和假說的可靠性。在這些壓力下的她,也開始懷疑自已:我只是一個普通的醫生,提出這樣的理論問題,太不自量力了吧?於是,她公開否認了自已提出的假說,也沒有再繼續研究下去。後來,另外兩位科學家在這個領域的研究中取得了重大成果,並因此獲得了諾貝爾醫學獎。他們最初關於DNA結構研究論文的發表,比弗蘭克林的發現晚了兩年。

  人生確定一個目標。要認準並堅持不懈地走下去,無論經歷怎樣的考驗和挫折,都需要我們執著地、義無反顧地走下去,不要輕易說放手。

  人是這樣動物也是如此:在樹木叢生的大森林裡面,一隻狼掉進了一個陷阱,陷阱有十幾米,要想出去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狼想:我是不是就這樣被困在這裡?狼苦思冥想地想辦法逃出去,但是想了很久都沒有一點辦法。它猶豫了,它想放棄了。正當它垂頭喪氣的時候,卻發現陷阱的四周都是鬆土,只要用它的爪子輕輕一刮,鬆土就會落到地上。它終於看到了生存的希望,開始不停地刮著陷阱的四周。因為它知道,這樣反覆地做,遲早一天都會把陷阱填平,然後走出這個絕境,得以生存。

  弗蘭克林與成功失之交臂,只是在別人的懷疑下,輕易對自已說放手。如果弗蘭克林沒有放棄繼續研究,那麼獲得諾貝爾獎的人不正是她嗎?一隻狼都可以做到不輕易放手,何況是我們人類?不輕易放手是一種自信的表現,它可以讓我們不屈服於命運的安排,改造現實。這是一種勇氣,它促使我們勇敢地向前探索,一步步走向成功。所以我們不要輕易說放手。

  指導老師:李美華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不要輕易說放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輕易說放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