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要臨近終點才覺遺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臨近終點才覺遺憾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不要臨近終點才覺遺憾 標籤:臨近中考作文 終點作文 終點站作文 遺憾作文

每當暑假快要結束時,許多同學都會想到作業還有很多,於是開始很努力的做,可是在暑假剛開始的時候,我們卻想的是終於放暑假了,可以好好玩了,並沒去想先寫完作業,當然人生也是如此,當快到人生的終點時,才知道自己這一生還有很多事沒有做,沒有人可以做到自己的一生能把所有需要做的事都做完,但是每個人都可以盡量少留一些需要做的事。 

  我記得有很多事我都是馬上用到了才去做以至於雖然做完了但是質量很差。一次,老師布置的作業要求做一個小製作,因為只規定了幾個人,所以我也沒有特別在意,一直沒有把它放在心上,暑假很長時間我一直沒有做甚至把這事忘了,快上學了,老師給我打電話問我快做完了嗎?我這才想起來,為了不讓老師說我,我就說正在做,快完成了,幸虧老師沒有問做的是什麼,要不然我就不知道說什麼了。經過這一次並沒有警告我要趕快做,而我還是沒把事放心上,第二天就忘了。 

  過了幾天開學了我才想起這事,我心想老師千萬別問,可是老師卻偏偏問了,我沒辦法只能說忘了拿來,還有一點就完成了,老師依舊沒有多問。我幸虧說還有一點沒做,要不然下午就得拿來了,晚上回到家我急忙去電腦上找了個小製作,並仿照它做了出來,一直忙到晚上12點! 

  第二天我拿給老師看做工極為不精細,而且個個零件安裝不到位,老師沒有說什麼,便交上了,可想而之沒有選上,但是我通過這次是請明白了,做事就要認真仔細,別人交給你的事一定要及時完成,不要等到最後了才去慌慌張張的做,這樣不僅做不好,而且還會給別人留下不好的印象。 

  人生何嘗不是如此,總是在臨近終點的時候才發現曾經留下的遺憾,希望這種遺憾不會出現在我們任何一個人的身上。

您正在瀏覽: 不要臨近終點才覺遺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臨近終點才覺遺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