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要砍伐樹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砍伐樹木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那遙遠而又美麗的大森林,是一個充滿生機的動物城,也是一個綠意盎然的植物城。這裡生活着許多可愛的小動物,有活潑好動的猴子,有歌唱家百靈,有清潔工屎克郎,有憨態可掬的大熊貓……這裡也長了許多奇妙的植物,有鋼鐵之樹梘木,有吸毒樹黃楊,有植物活化石水杉,昆蟲的殺手豬籠草……在這裡動物們生活得非常快樂,無憂無慮。

  可是,好景不長,平靜了多年的森林,掀起了一場風波。原來熊大叔靠經營森林裡的珍貴樹木,發了財,成了富翁。現在他買了一輛高級轎車,還把原來的舊房子拆掉,蓋了一幢更大更豪華的別墅。這讓森林裡的動物們羨慕不已,他們都做起了這種生意。不久,有許多小動物們也發了財,也把自己的舊房子擴大了。他們放肆地佔用土地,砍伐樹木。森林裡到處是建房子、樹木倒地的巨響。這聲音吵得其他動物們寢食難安。

  小松鼠和猴大哥皮皮是一對好朋友,也是一對好鄰居。但是,這些天,他們鬧矛盾了。原來,猴大哥的爸爸發了財,也要建房子,小松鼠說:“這樣不行,佔地建房,砍伐樹木,會造成水土流失,會得到報應的。”但猴大哥想:其他動物砍樹,佔用土地,建房子都沒有遭殃,肯定是小松鼠妒忌我家發了財。於是他就對小松鼠冷嘲熱諷了一番,還與他絕交了。小松鼠見猴大哥不但不聽勸告,還如此地嘲諷自己,覺得委屈極了。

  他想,住在這裡寢食難安,還要受猴大哥家的白眼。而且,若干年後,這裡遲早要發洪災,還不如早點離開這個是非之地。於是,他誠懇地向大家宣傳佔用土地,砍伐樹木的壞處,並請大家不要一意孤行。可是沒有誰去理會他,以為他在故弄玄虛,虛張聲勢。

  由於這裡的動物們大肆地砍伐樹木,再加上大肆建房,樹木大量減少,水土流失了。第二年夏天,山洪暴發,沖毀了動物們的家園。動物們落難了,有的至今下落不明,其中也包括猴大哥一家。

  再說猴大哥吧。由於他在一年前去森林外求學,才沒有遇難。山洪暴發后,他得知這件事,忙千里迢迢返回家園。望着一片狼藉的家園,他悲傷萬分,長跪在地上,淚流滿面。他後悔,後悔當初沒有聽小松鼠的忠告,才導致今天自食其果。

  悲傷的猴大哥趕到小松鼠家,告知了一切,小松鼠聽了唏噓不已:“事情已經發生了,是無法挽回的,人的生命沒有了也是無法挽回的。現在能做的,就是宣傳佔用土地,砍伐樹木是沒有好果子吃的。讓這樣的事情以後不再發生,一個慘痛的悲劇換來大家的覺醒。”猴大哥感慨萬分地說:“對,我們要讓悲劇不再重演!”

  從此,猴大哥和小松鼠又和好了。猴大哥就住在小松鼠家裡。他們一起向小動物們宣傳佔用土地,砍伐樹木的壞處。還組織了一個專門宣傳土地的組織,後來,他們還成了家喻戶曉的土地專家呢。

  初一:孫世哲

您正在瀏覽: 不要砍伐樹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砍伐樹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