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六年留下的回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六年留下的回憶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快樂的時光總是一眨眼就過去了,像流過的水,一去不復反。平時總認為很煩的小學,現在在我們邁入初中的第一刻已不存在了,就像那水,緩流入我記憶的深處。 

  剛從學校回來,上了一天課,又坐了一路車,回到書桌上想打個盹兒,猛然看見那本硬皮日記本,便來了興趣,翻開的每一頁,都是我在小學走過的路,步子雖小,但它記載着我的整個童年!那時是多麼歡樂啊:下課鈴一打,便和我的幾個小夥伴們衝出教室,一起嬉戲,歡笑。但面對現在緊張的初中生活,只有我的老友范、郭和賀陪着我度過了。我們很少是在歡樂和笑語中度過的,大部分時間中,我們被埋在無盡的作業里,無邊的書海里。 

  今天,范讓我找回了以前六(6)班的感覺,一路留下了無數的歡聲笑語。使我沉浸在那小學時光之中…… 

  望着遠方蔚藍的天,直到被山遮住的天邊,彷彿起了一道金色的邊。是的,是金邊!它顏色越來越深,並開始像周圍擴散。 

  與山相吻的地方出現了紅紅的晚霞,我靜靜地透過車窗望去,紅霞外邊套着橘黃色的花邊,橘黃花邊外邊還裹着一層金黃的圈……就像一副潑墨的中國畫,揚揚洒洒。 

  漸漸地,圈沒了……邊沒了……連霞也沒了。取代它們的,是無盡的黑夜。我不寒而慄了。 

  突然,在黑夜中,月亮露了出來,是那樣明。它照亮了整個天空,照亮了周圍的星星。星星們陪着月亮在黑暗的夜空中閃耀着。它們使這個世界重新擁有了光明,它們用行動證明了沒有太陽、朝霞、晚霞,世界一樣會美麗。 

  我默然了,我想,當人生離開美麗的晚霞時,當人生進入無盡的黑暗時,是否也應用行動證明自己的決心,使自己身處逆境的時侯更能顯現出更強的勇氣、毅力。為什麼星星在白天不發光?因為在順境中往往體現不了自己的意義,自己的價值。如果沒有了舒適的環境,它自己就會去創造,去造就一個屬於自己的天空。 

  我相信,在經過無盡的夜晚后,一定會見到陽光,溫暖的陽光。而只有在黑夜經受住磨練的人,才能看見這美麗、溫暖、舒適的陽光!—— 

  ——獻給剛升入初中學習的各位同學們

您正在瀏覽: 六年留下的回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六年留下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