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拾金不昧的李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拾金不昧的李明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拾金不昧的李明 標籤:拾金不昧作文 我的李老師作文

拾金不昧的李明 

  “我在馬路邊撿到一分錢,交到警察叔叔手裡邊.....”一聲聲童稚的聲音在我耳邊時時迴響,這是我小時候最喜愛的童曲。但是由於時代的變遷,我很久都沒有聽到過有關於拾金不昧的事迹啦!當你意外撿到一筆不小的財富時,會怎麼做呢?是悄悄地放進自己的口袋,然後溜之大吉?還是把它交給有關部門呢?終於,在今天我經歷了這樣的一件事情,一個高尚的小男孩,用實際的行動告訴了我該怎麼做。 

  傍晚,正是放學時刻,天正下着傾盆大雨,風開道,雷助戰,閃電像燃燒的火焰一樣,呼啦呼啦地在遠處的天空不斷閃爍,把我們嚇得心驚肉跳。正當我走向擁擠的人群當中的時候,我發現在校門口的中間有一個漂亮的粉紅色包包,在這種麻煩的天氣,誰還會在意那麼一個不起眼的包包呢!當我走向那個包包的時候,一個可愛的小男孩走了過來,看起來,他頂過不多九歲,圓溜溜的腦瓜兒剃着個光頭,一對烏亮亮的眼睛,宛若兩汪澄清的湖水。只見他撿起那個包,他那疑惑的表情,好像在說:“這是誰丟的呢?失主怎麼還不來領呢?他手裡拿着粉紅色的包包正在東張西望,像在找什麼人似的,在這種危及的情況下,他竟不知所措。於是他想起了老師跟他講過的一句話:“一個好孩子要誠實守信,助人為樂,拾金不昧!”想起了這句話,他並沒有想佔為已有,而是先打開那個包包,裡面有1千塊現金,3個銀行卡,一台貴重的手機。“哇,這麼多錢啊,我該交到哪裡呢?”他想了想,這個包包是在學校撿到的,應該交回教導處,於是,他喜笑顏開地把那個包包完整無缺地送到了教導處。 

  我一直很想知道他叫什麼名字,直到早上上學的一天,他那拾金不昧的事被傳開了,同學,老師們都誇獎他是個好學生,好孩子。原來他叫李明。 

  望着這位具有高尚品質的李明,我心中的敬意油然而生。看到這一幕,我的內心有很多感觸:好樣的,有骨氣!錢財固然重要,但人格、人的尊嚴固然也重要,我們沒有了尊嚴,就等於沒有了靈魂!“ 

  我也同樣期盼,拾金不昧的傳統美德,能成為廣泛的社會共識和公眾的行動常態!

您正在瀏覽: 拾金不昧的李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拾金不昧的李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