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拾金不昧的表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拾金不昧的表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拾金不昧的表弟

  許涌心

  我有一個活潑開朗的表弟,而且品學兼優,是一個拾金不昧的人。

  那天, 我和表弟興高采烈地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路上蹦蹦跳跳。突然,表弟放慢了腳步,“呀!我撿到了一個錢包!”表弟頓時喜出望外,我也驚訝地目瞪口呆。

  我被急得直跺腳,像熱鍋上的螞蟻,因為我不知道錢包是誰的。表弟並沒有苦惱,而是認真而堅定地說:“我們不能留下這個錢包,不要貪圖小便宜,我想,錢包的主人此刻一定非常着急。不如,我們把它交給警察叔叔,讓錢包歸還於主人吧!”他一致同意。

  說干就干,我們一路上腳不停蹄,終於緊趕慢趕,終於找到了交警隊。在我們停下的那一剎那間,以前忐忑不安的心情終於放下了。表弟從口袋裡掏出錢包,把它轉交給警察叔叔。

  走在回家的小路上,我們一起唱起了《從馬路邊撿到一分錢》的兒歌。這一天,我被表弟拾金不昧的精神所感動。於是,我暗下決心:要做一個像表弟一樣的拾金不昧的人。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拾金不昧的表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拾金不昧的表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