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過去的記憶,已經無動於衷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去的記憶,已經無動於衷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心太狹小,住進了一些回憶,便再也放不下其他。

  窗外,寂然如水。

  蒙蒙的天空里,小雨在淅瀝瀝地下着。昏黃的街燈,或遠或近。像是在飄逐。心情,隨小雨莫名的暗寂起來。一直希望自己能安靜,很安靜。就這樣在貌似靜謐的狀態中,冬日漸漸深微。細雨如珠,輕輕敲打着窗欞。點點滴滴,暈染着寂寞的路燈……

  那些往事,忽然雲集在這個雨夜。泛起一圈圈的酸澀,漾起一波波的惆悵……

  如窗外枯色的枝條,葳蕤蔓延。

  人之所以會心累,就是常常徘徊在堅持和放棄之間,舉棋不定。生活中總會有一些值得我們記憶的東西,也有一些必須要放棄的東西。放棄與堅持,是每個人面對人生問題的一種態度。勇於放棄是一種大氣,敢于堅持何嘗不是一種勇氣,孰是孰非,誰能說的清道的明呢?如果我們能懂得取捨,能做到堅持該堅持的,放棄該放棄的,那該有多好。

  夢醒的時候,仿若把心丟在了荒漠。身軀,只剩下空落落的痛。

  那些,幾度想要抓住的須臾,恰似雲衾之下,稍重即逝的晴嵐。

  又似煙雨紅塵,隨風飄飛的落紅,無論怎樣哀嘆,惋惜。

  終,零落成泥化作塵……

  房間里充溢着簫和古箏的曲子。反反覆復的,低聲流淌。清洗蕩滌着心中的哀傷。曾經,幾回回,夢裡繾綣的天堂。原來只是奢望,疲累的心,遺失了飛翔的翅膀

  這個夏日裡,常在華亭的天空下凝視。安靜的,成群的飛鳥從頭頂飛過,不留一絲痕迹。仿若那些,我用生命,用自己的純真?I衛了自己的情感,正從心底一點一點的沒落,找不到歸宿。曾經的渴求的琉璃美好,經不起時光的雕琢。漸漸的,漸漸的,消失於無形之中。

  輕輕地舒展手腕,一任柔情舞動着飄逸的靈魂。指尖輕輕敲打着,盡情地寫意着心中那濃墨重彩的生命。升華着曾經的忍辱,雕琢成銘心的疼痛,放肆地,不留餘地的在周身環繞,環繞……

  人之所以會煩惱,就是記性太好。該記的,不該記的都會留在記憶里。而我們又時常記住了應該忘掉的事情,忘掉了應該記住的事情。為什麼有人說傻瓜可愛的笑,因為他忘記了人們對他的嘲笑與冷漠,忘記了人世間的恩恩怨怨,忘記了世俗的功名利祿,忘記了這個世界的一切,所以他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隨心所欲地快樂着,傻傻的笑着。

  所以人們寧願讓自己不快樂,也不願意去做傻瓜。如果可以記住應該記住的,忘記應該忘記的。或者是忘掉從前,把每天都能當成一個新的開始,那該有多好。可是,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卻是那麼的難。

  命運正在把我們曾經擁有的美好變成逝去……

  一座空城,鎖住了誰的半壁江山?一聲再見,敲碎了誰的夢幻心田?一句哀嘆,塵封了誰的絕世容顏?一滴清淚,葬送了誰的如花笑魘?一句訣別,遺棄了誰的一世情緣?一曲悲歌,葬送了誰的今生痴戀?

  夜難眠,心掛牽,心在煎。是誰又在徹夜無眠,是誰又在續寫悲情詩篇,是誰又沉醉在往日的夢裡,把舊愛留戀?是誰又佇立在窗前,長噓短嘆?無邊的雪花,風乾了誰的期盼?淚流成河,埋葬了誰的情感?

  徘徊在憂傷的文字里,心疼漸漸蔓延,就像三月天瘋長的藤蔓,一生一世把你糾纏。難道一次失敗的選擇,足以葬送我一世的情感,難道他人的如花笑臉,猶如傳世的神話一般,深深鐫刻在心田,縱使我傾盡一生的情感,居然沒有絲毫改變?

  回頭一看,只有舊時光……

  舊時光。也許真的很好。很好。可以,讓那些如歌的往事,如華麗的燕尾蝶。在細雨里灑下璀璨奪目的色彩,然後,消失不見,似水無痕……

  不再努力掙扎,不再期待那些飄渺的成全,也不再試圖用酒精忘記記憶。努力地,努力地,用淡定從容的狀態,輕輕地將那些琉璃身藏心底,安靜地讓它生根。用一種嶄新的姿態去過好自己後半生,給自己的期限是今年七月。

  我會讓那些過往,慢慢地溶入到血液里,成為了身體的一部分。緩緩地,緩緩地,流淌着,同希冀一起,維繫着生命的溫度。

  夢醒時分,那抹憂傷會在我的故事裡,漸行漸遠……

  江西南昌青山湖區南昌市第十四中學初一:李澤惠

您正在瀏覽: 過去的記憶,已經無動於衷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去的記憶,已經無動於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