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那段四人黨的日子、已經無奈逝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段四人黨的日子、已經無奈逝去…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那段四人黨的日子、已經無奈逝去… 標籤:那段日子作文 逝去的日子作文 那些逝去的日子作文 無奈作文

這是我幾個月前寫的,不知道為什麼?只覺得我必須要在2012年來臨之前發表,不想一拖再拖,心裡會舒服一點。 

  今天總算可以回家了,中午和一個死黨約好拿書,就是我的生日禮物,剛下車就看到了熟悉親切的身影,“小微”,當然,這是外號,他是男生,他提議我們“四人黨”一起聚一聚。我不由得想起了初三因為我們4個既是前後桌,其中兩個又是親姐弟,肖峰肖慧,倉促地成立了一個“四人黨”,還未來得及宣告團體解散,我們便被中考拆得七零八落了,姐弟倆幸運地進了一所學校,小微去了外國語,我在11中。 

  想想那時候就可笑,四個人一下課就七嘴八舌的取團隊名字,設計黨徽,一再被上課鈴打斷,之後都不了了之了,最後胡諏的取為“四人黨”,並沒有幹什麼實質的事情,形同虛設,直到今天被提起,才想到曾經的幼稚。 

  本不想去,不知怎得,便坐上電動車,被他載去了,騎了大概有半小時,沿途左拐右拐了很多次,我都被轉昏了,他卻依然有條不紊,他說他有時間就會去和他們敘敘舊,我有些羞愧了,愧我剛剛差點說不去,分開了關係會因此變淡?顯然他不是。

  到了他們家,我在門口大喊肖慧!她就在客廳,驚喜地望着我們,旁邊還有一張熟悉而又陌生的臉--肖峰?他的臉怎麼變得這麼腫?他以前很瘦的,走近我才感覺到一定是吃藥吃的臉浮腫了。初中時他就頻繁地流鼻血,總是吃藥,那時沒覺得有多嚴重,看到他現在變成了這樣,我有些慶幸我來了,才不至於不了解狀況,又有些傷感,避免流露出來,一直在和他們談笑,直到沒覺得他有任何異常,才稍覺安心。 

  這天下午,我們聊了很多,討論着各自學校的趣事,傾訴着煩惱,像以前一樣,不顧女生形象的大笑,彷彿又回到了過去我們一起奮鬥的日子。笑着,笑着,我竟感覺到我們的笑聲中夾雜着些許苦澀。短暫的沉默常有,總會有一個人出來轉移話題,整個過程沒有半點尷尬和拘束。 或許是,在學校里,我們都戴上了一副微笑的皮囊,在親近的人面前便自動解除偽裝,喜怒哀樂無常,傾訴着太多太多的無奈,遊離於老師父母以及這個社會施加的我們不得不承擔的壓力當中。 

  我回味着,在那個男女界限分得很清的年代,能擁有這樣的友情,真的很難得,恰恰我們就擁有,我感到幸運,更要珍惜。 

  下午的時光不知不覺地消耗殆盡,我們離開,回了各自的家。 

  相信還會有這樣的下午,我們促膝長談…期待着下次的相聚,又該是什麼時候?

您正在瀏覽: 那段四人黨的日子、已經無奈逝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段四人黨的日子、已經無奈逝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