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奶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奶奶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奶奶是一個時間觀念較強的人,大概是當過小學老師的緣故吧。她不管什麼事她都要做到準確無誤。 

  一個晴朗的星期天,我正在做周末的家庭作業,由於作業很多,我已經忙得來不及到客廳看時間了,於是停下筆彎過頭向正在切菜的奶奶問道:“奶奶,現在是幾點了?”聽了我的話,奶奶小心翼翼地放下菜刀,抬起手看了看手上的手錶,“現在是14時29分。”聽到奶奶的回答,我不耐煩地說:“哎呀,14時29分你簡單一點把它說成是兩點半不就行了,那麼麻煩幹什麼。”“這可不一樣呀”。”奶奶不緊不慢地說。“有什麼不一樣的呀?14是就等於兩點,並且30分和29分也只是相差一分鐘,有什麼大不了的?”我反駁奶奶。“這差別可大了,我們看時間要用科學的24小時計時法,正確地說應該是14時。相差一分鐘也是一分鐘,一分鐘等於60秒呢,可不能出錯,你說,是不是呀?”奶奶這麼說,我無以言對,只好無可奈何地笑了。 

  記得還有一次,那天我們班的衛生委員因為生病請了病假,於是老師讓我當代理衛生委員,讓我在衛生委員來上課之前負責好班上的衛生,並讓我每天6點就來學校提前打掃衛生。第二天,我按照老師的要求6點被鬧鐘叫醒后便起了床,但是奶奶看見我這麼早就起床,連忙阻止我:“你幹嘛呀,這麼早就起床?”我一邊穿衣服一邊說:“我們衛生委員請假,老師讓我去打掃衛生,所以早起。”“那可不行,你昨天晚上做作業,到十點半才上床睡覺,電視上說,你們中小學生的睡眠時間不能低於八個小時,我算一下,你應該是6點半起床才對,快,回去睡覺去。”可這是老師交給我的任務。”“但是你這樣做不符合科學,如果你上課精神不足怎麼辦?快,聽話,睡覺去。”我沒辦法,之好聽了奶奶的話在睡一會兒。 

  唉,我的奶奶就是這樣一個時間觀念強的人。但是我有位有這樣一位奶奶而感到自豪,因為她也讓我養成了對待時間要精確的好習慣。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奶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