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天,我發現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天,我發現了......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心目中,父親是蒼天大樹的象徵,她剛勁,挺拔,堅不可摧。可是那一天,我發現了…… 

  那是一個月之前的事了,但是它卻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腦海里。那天是內宿生回家的日子。依然是父親來接我。我坐在車上,心中洋溢着回家的快樂。坐在車上,我向爸爸問起了家裡的生活:“爸,最近家裡好嗎?”爸爸卻一聲不吭。我以為路上太嘈雜,便故意提高了嗓門,再問一次。這次,爸爸彷彿受到驚嚇似的回過神來,問道:“啊?你說什麼?”為了開車的安全,我不再過問。 

  回到了家,家人都很開心,媽媽和奶奶圍着我問這問那,等我回過神來,爸爸的車和人已沒了影。 

  受了幾天“煎熬”的我,早已經飢腸轆轆,我像一隻小倉鼠,搜索着冰箱里的食物。忽然我發現冰箱上有一本小冊子,我好奇地拿下來——是一本病歷。令我驚訝的是上面清清楚楚地寫着父親的名字。我的心不由得懸了起來:爸爸該不會生了什麼病吧?我連忙打開,裡面凈是潦草的文字。我細細地琢磨着,希望知道爸爸的病情。我小心翼翼一個字一個字細細地鑽探着,生怕漏掉一個字。在最後的醫生確診中,幾個大字呈現在我眼前——“左耳神經性耳聾”,我愣住了。怎麼會這樣?為什麼爸爸沒跟我提起?……我的淚水在眼眶打轉。我強忍住眼淚,決定問個究竟。 

  晚上,我拿着病歷,走向爸爸的房間。我問爸爸:“爸,你怎麼了,為什麼你會‘神經性耳聾’?”爸爸望着身旁的媽媽,支支吾吾的。媽媽推了推爸爸的肩,說:“還是說吧!”爸爸轉過頭來了,我看見了他一臉滄桑,眼角的几絲皺紋訴說著生活的艱辛,頭上的幾縷白髮印證了歲月的流逝。他笑着對我說:“女兒,爸爸沒事,你別擔心。”“你還說沒事,”媽媽終於忍不住了,不滿地說道:“女兒,都怪你爸,整天起早貪黑,我早就叫他不要熬夜加班,可他就是不聽。”爸爸知道再也瞞不過我了,便說:“醫生說沒什麼大礙,只要多注意休息就行了。”我聽了,鼻子不禁酸溜溜的,淚水像即將噴涌而出的泉水,模糊了我的雙眼。爸爸握着我的手,望着我說:“孩子,快去學習,別管那麼多了,啊。”握着爸爸那隻生滿老繭的粗糙的手,望着爸爸那雙無神的眼睛,我再也無法忍住內心的悲痛,流着淚跑出了房間。 

  我躺在床上,任眼淚打濕了我的臉龐。想起每次在學校打電話回家,都是媽媽來接;每次回家,夜深了也不見爸爸回家;每次吃飯,爸爸的位子總是空空的。爸爸為了這個家整天辛苦工作,想着想着,眼淚已經浸濕了我的衣領。 

  蒼天大樹被害蟲蛀空終會倒下,爸爸如果不再好好休息身體也會垮下去。爸爸,為了我們,為了這個家,你要好好保重,愛惜身體,不要讓我再擔心,心痛了。

您正在瀏覽: 那天,我發現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天,我發現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