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缺點什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缺點什麼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常聽到有人很滿足的說,如今咱們什麼都不缺,該有的都有了。的確,豪宅有了,轎車有了,存款有了,電器有了,大片有了,名牌服飾有了,金銀首飾有了,大魚大肉有了,高樓大廈有了,高鐵動車有了,似乎能想到的都有了,可是這些都是物質層面的東西。如果從精神層面來說,細細反思一下,想想社會上那些不盡人意之處,還是覺得我們缺點什麼。

  缺點微笑。微笑是幸福,自信,滿足的外在表現,也是一種良好的表情習慣。國人多內斂,不善微笑,過去日子緊巴巴,那是真笑不出來;如今生活好了,高興了就應該笑出聲。微笑,不要成本,無需訓練,拜託,那就請大家都綻開笑顏吧,微笑的表情更會動人。而無數個微笑的疊加,就會形成歡樂的海洋,和諧的家園。

  缺點幽默。幽默可以美化生活,如食物中的調味品。幽默與心情和心境有關,以我們今日的生活,日漸富裕、閑適、自在,完全可以幽默一些,而且這也沒多少技巧,只要你想,就可以做到。譬如說,面孔不要總是板着,語言不要總那麼莊重,舉止不要總那麼拘謹,時不時開個玩笑,來個自嘲,說個不傷大雅的段子,來點幽默詼諧的調笑,都會使平淡的生活放出異彩,是我們的心情溢滿春風。

  缺點正氣。具體表現在,一些人遇事講利害而不論是非,論人看成敗而不辨正邪;羨慕他人,而不論其手段是否下作;眼紅他人發財,而不管其途徑是否合法;遇事明哲保身不敢發出正義之聲,見義勇為的人越來越少。常可見到,在公共汽車上,一個盜賊作案,滿車人噤若寒蟬,正不壓邪。彌補之策,社會要大張旗鼓地進行正氣教育,每個公民都應努力培養正義感,法制、紀檢部門應當依法嚴懲各種不良現象,決不讓邪氣囂張,歹徒狂妄,要讓正氣上升,受人追捧,讓惡有惡報、善有善報成為屢試不爽的社會效應。

  人們為了身體健康,骨軟的補鈣,貧血的補鐵,氣虧的補腎,需要什麼就補什麼;社會也是這樣,缺什麼就補什麼,才能健康地發展。就今日而言,我們需要補點微笑、幽默、正氣乃至等等,把這幾樣補全,人民的幸福指數才會提升,社會氛圍才會更叫幸福安全感會更強,從而真正做到像海德格爾說的那樣“詩意的棲息。”

  湖南六年級:1172502951

您正在瀏覽: 缺點什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缺點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