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總覺得少了點什麼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總覺得少了點什麼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記憶里,中秋節是個非常隆重的日子。在老家,每逢中秋節快要到來之際,奶奶就會帶我上街買我喜歡吃的糕點、玩具,然後再買一兩盒月餅一家人吃。超市裡、超市外都會弄成一片紅,彷彿有什麼喜事似的。晚上,爸爸、媽媽、爺爺、奶奶還有我,我們一家人要不坐在一起看電視,要不就坐在窗檯賞月。 

  因為中秋節我會有很多好處,所以我很喜歡這個節日,也很希望它快點來。 

  以往的中秋,我都是在老家過的。而今年的中秋,我是在深圳過的。今年,爸爸、媽媽、爺爺、奶奶都依然在這裡,我們全家也還是聚在一起,但是我總覺得少了點什麼。於是我走出房間,告別正在看電視看得津津有味的爺爺奶奶和爸爸媽媽,獨自一人來到陽台。陽台上靜悄悄的,跟往年截然不同。我打開窗戶,一陣微風吹得我愜意極了。我的目光又落到桌子上那盒沒人動過的月餅,彷彿想起了什麼。記得小時候,我依偎在奶奶的懷裡,聽奶奶給我講一些關於月亮的故事,比如:嫦娥奔月、吳剛伐桂等等。奶奶一邊講故事,一邊喂月餅給我吃。而現在……掃興的我拿了一瓶可樂在窗檯賞月。“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這是李白的一句詩。我覺得我現在和李白一樣,望來望去只有自己跟自己的影子。只是他喝的是酒,我喝的是可樂。我又望了望神采飛揚的爺爺奶奶和爸爸媽媽,一個人又自言自語起來。 

  哎,今年的中秋節怎麼會這樣?

您正在瀏覽: 總覺得少了點什麼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總覺得少了點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