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在那個角落患過傷風。」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那個角落患過傷風。」_2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小景

「我在那個角落患過傷風。」 標籤:某個角落作文 在那一刻作文 春天在那裡作文 換個角度作文

我在那個角落患過傷風。 

  心有猛虎,細嗅薔薇;盛宴之後,淚流滿面。 

  ——寫在前面的。 

  【甜膩。】 

  那天無意間聽到了某兩個人互相的承諾。他們都是班裡的人。 

  那個男生坐在女生後面,女生仰頭。我坐在女生旁邊。那個男生說,綺均,我愛你一生一世。我很確定自己所聽見的話。毫無偏差。要不是一會兒我要寫黑板,我早就笑出來了,然後指着那個玩世不恭的男生大罵:你以為你是誰啊?那些承諾是可以隨便說的嗎?不要欺騙別人了! 

  就這樣,晚修之前的十分鐘就這樣度過了。我至今還記得那些話。很可笑,很愚蠢,很莫名其妙的話。 

  後來上了英語課。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是在這個星期內的事了。英語老師要處罰那個男生,打算把他的桌椅搬進辦公室里。結果他無意地看到這幾個字:綺均,我愛你一生一世。那些字是刻在那個男生凳子上的。用塗改液描了一遍,很醒目。英語老師像發瘋一樣地叫道:你說!你快說!你寫的是什麼? 

  那個男生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似的離開了教室。綺均,就是那個女生,表情顯得異常難堪。所有人的目光都注視着她。她很快地跑開了。我想她是去小賣部買珍珠奶茶了吧,我知道她很喜歡。 

  甜膩。甜膩的東西會隱藏所有的痛苦。只是隱藏而已。 

  星期四。我七點鐘就到了教室。今天是輪到我掃地了,額外還要寫課程表。 

  在我把走廊的塵土掃盡之後,我回到教室拿簸箕。我移開垃圾筐,看見下面滿是珍珠奶茶的汁液。很粘的,難以掃去。最後只得用拖把去拖。我把這項工作交給海寧。我清楚地聽見海寧的那句抱怨:這些人真沒素質。都說過讓她們別倒了。 

  這個世界上很少有人能夠設身處地地替人着想。也無法這樣做。沒有一個人能夠了解身邊的人到底在想什麼。他們有的時候在孤獨,有的時候在寂寞,而最少的時候在歡笑。即使他們面對我們總是用那種虛假的,甜膩的微笑。 

  現在,我已經無法區分虛假與真實了。我們活在虛假里。 

  甜膩的戀情,總是無法長久。那些人的心靈都被所謂承諾蒙蔽。 

  他們分手了。帶着那甜膩的珍珠奶茶。 

  【北方女子。】 

  我在放學路上看見一個女子。騎着自行車從我前方經過。我只是想多看她一眼,畢竟像這樣乾淨的女子在南方是很少見的。雖然南方是水鄉,聽起來很明澈清凈,但是所有都已經被某些骯髒的東西泯滅了。比如說金錢。在經濟發達的地方,人要是想變得乾淨,聽起來就不可能。 

  她的胳膊和腿很粗壯,不是肥胖的那種,更不像南方女子那樣過分纖細。身材勻稱。皮膚是淡咖啡色的。頭髮有些卷,黑得很純粹。當她側過頭的時候,可以看見她大紅色框的墨鏡。 

  她消失在我的視線之中。 

  她是一個戲子。即使也沒有花瓶那樣的美貌,也是一個清澈純粹的人。很美的人。 

  每一個人都是戲子。他們都是在表演的人。觀眾是過路人。我們看見川流不息的人群,這就是他們的戲碼之一。 

  北方女子是其中之一。 

  就這樣看着也好。 

  【戒指。】 

  班長帶來一個戒指。是在地攤上買的。 

  它是一個銀色的戒指。上面有一個粉紅色花朵狀的珠子。雖然整個看起來很華麗,但是樣式卻俗氣。 

  假的。沒有銀或是鑽石。塑料的。不值錢。 

  它是班長最不喜歡的一個,但卻保存到了現在。 

  班長說,當時買了很多個這樣的戒指,除了這個以外,其他的都很漂亮。可是到現在只剩下了這一個。有些送人了,有些掉了不見了。最難看的這個卻能保存下來。 

  現在許多人看見它都競相把玩。 

  它能體現一個人的佔有慾。喜歡的東西總是存着,或是用着。送人的也是這種自己喜歡的東西。因為他們自以為深知自己不喜歡的別人也不見得喜歡。 

  這種想法顯然是一種曲解。所以不喜歡的東西最終總能保存下來,變成後來物主手裡的珍寶,並且禁得住反覆把玩。直到最後變為喜愛。 

  我突然想起奶奶了。她總是戴着一個頂針,似乎有永遠做不完的針線活。 

  那頂針就是她的戒指。唯一的首飾。 

  【小丑。】 

  偶然看見一張圖片。 

  一個小丑舉着一個牌子,上面寫着:四十元一場。 

  小丑的臉依舊是粉白,紅色的鼻子,紅色的嘴唇。看起來依舊很可笑。在小丑的眼睛里看不見任何歡樂,儘是悲傷。即使他極力掩飾。逃不過眼睛。或是心。 

  淚流滿面。眼淚積壓到一定時候必定會淚如雨下。 

  寂寞的街頭。是的。所有的人都太匆忙了,走得太急了,來不及去看看街邊的小丑。或是他的戲。 

  繁華的街頭。人來人往,只是看不見他而已。人們都在追求最高的物質享受,小丑戲在那個時候已經變得低級俗爛了。更何況小丑都在流淚。 

  看不見心的街頭。所有的人之間都隔着一層玻璃,互相看得見彼此,卻無法接近彼此。或者說不想接近彼此,這層玻璃才得以顯現。利益,虛偽,欺騙。看不見真誠。包括最真誠的眼淚。 

  …… 

  盛宴之後,淚流滿面。 

  【唯美。】 

  班長的作文。一個很陰森灰暗的標題。《死亡,也是一種幸福》。 

  我看的時候簡直嚇了一跳:即使是這樣,在考試的作文里也不能寫如此陰森灰暗,消極的內容啊。 

  結果果然不出我所料,級長也是這麼說的。 

  我現在唯一知道的,就是班長曾經自殺過的事情。她說,死了反而好,一了百了,很幸福。 

  雖然我也是這麼認為,但卻從來不曾表露類似思想。 

  我們現在似乎過分地看清楚了世界。看見的只是灰白,毫無任何積極的東西存在。所以為此,很多人都在追求唯美,畢竟這個世界並不唯美。 

  我一直身處於裂谷,在唯美和反唯美之間掙扎。最終只是毫無結果。 

  灰白世界。 

  一直不變的信條。

您正在瀏覽: 「我在那個角落患過傷風。」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那個角落患過傷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