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個角落,被風吹過;2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個角落,被風吹過;2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天空慢慢漂白, 

   一切慢慢冷卻, 

  為什麼在那個角落裡有個孤單的天使? 

  因為, 

  那個角落,被風吹過。】 

  ——序 

  天黑了,淺清坐在沙發上,看着空蕩蕩的房子,心裡一陣落寞,不禁打了一個冷顫,拿起電話,打給了爸爸。 

  “爸,今晚我想去你家蹭飯。” 

  掛上電話,鎖好門,便下了樓。 

  走在小區的單元樓間,遠遠就看見從窗里冒出來的油煙,走近,鍋鏟的碰撞聲,飯菜的香氣迎面撲來,她可以想到他們一家三口一起吃飯的畫面,多麼幸福,多麼溫暖。想到這裡,淺清呼了一口氣,沒辦法,這是自己的人生,必須自己承受。 

  是阿姨開的門,很熱情的把她請進屋裡,客氣的就好像是外人,是啊她們本來就是外人。爸爸的房子以棕黃色為主,這是她從沒注意過的,突然間出現在她腦海中的一個詞,不是華麗,而是她想夠都夠不到的溫暖。 

  飯桌上,爸爸和阿姨都在給她夾菜,爸爸是關心,可阿姨只是很客氣的讓,她看得出來,客氣的甚至忽略了旁邊的那個剛滿一歲的弟弟。是的,那是淺清的弟弟,可他們沒有感情,淺清對他就相對陌生人的孩子一樣,不是喜歡,也不是討厭,只是很單純的不喜歡。 

  “你們別給我夾了,我吃不下。” 

  “吃吧,現在還是長身體的時候,讓你跟我們住,你偏不,自己過怎麼行,還那麼小,看你瘦的。” 

  “你不是經常去看我嘛。” 

  爸爸對她的關心不減當年,可阿姨做的這些呢,也許,是為了爸爸吧,她不知道。但她卻是為了爸爸,才沒有答應和他們一起住。至少,爸爸現在很幸福,不是嗎?他們笑得是那麼甜蜜。剛進門時,她就看見爸爸在廚房裡做飯,哼着一首不成調的曲子,那情景,淺清已經久別多時了。 

  後來,他們又問了許多關於淺清的事,他們問一句,淺清答一句,就這樣一問一答,許久,她才回去,爸爸把她送到樓下,囑咐她要好好照顧自己,有什麼事給爸爸打電話天冷了,穿暖和些。 

  在自己轉身離開的那一剎那,她有一種想哭的衝動,但眼淚被自己殘酷的遏制住了。 

  回到家裡,淺清快步走向卧室,關緊房門。她的房間很小,粉紅色的壁紙,零星的白色小花。打開檯燈,在檯燈那昏黃的光芒的掩映下,這個屋子彷彿將她與外界隔離,有說不出的安全感。這,才是淺清嚮往的家。 

  她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擦乾眼角的淚,告訴自己,淺清,睡吧,你的幸福還在很遠很遠的地方……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那個角落,被風吹過;2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個角落,被風吹過;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