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親情融融話中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情融融話中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準備就緒,我先學着外公的樣子,把一個拳頭大的麵粉團拿了出來,然後把它拋進了芝麻碗里,摔了幾下,一拿出來,真像是一張長滿麻子的大花臉。接着要包菜了,我先把麵粉團捏成了扁圓形,然後往裡面放了一些青菜和一些碎肉塊,可都怪我菜放得太多,包時差點散了。 

  最後一步可就是煎大餅啦!我往鍋里倒了一些油,頓時鍋內的油便發出了嘰嘰的尖叫聲,我剛拿着餅來到鍋子上空,這油突然炸了出來,幸好我躲得快,不然還不知道會多慘呢!我把餅扔進鍋里,慢慢把它壓大壓圓,誰知有一處地方因菜太多,我一用力餡中的油水便冒了出來,我急忙往後一跳,可還是被射中了。我忍住手臂上的局部疼痛,繼續煎餅,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后終於把這塊餅做好了。當我把這塊油光閃亮、香氣撲鼻的餅端到外婆面前時,她早已笑得合不攏嘴了。緊接着,我又分別給爸爸,媽媽,外公各煎了一塊圓溜溜的大菜餅。 

  傍晚,當一輪滿月從東方冉冉升起時,我們一家人便圍着桌子吃菜餅,吃月餅,……大家有說有笑,十分快樂。吃過晚飯,我又當起了攝影師,讓外公唱歌,外婆唱戲,別看他倆都是快六十的人了,可唱歌,唱戲可有一套。對了,我悄悄告訴大家,我外婆年輕時還當過演員呢!有好幾首戲曲她依舊很拿手,比如《雙推磨》、《拔蘭花》、《珍珠塔》……而外公以前在部隊里也經常唱歌,所以許多有名的軍歌,他都能來兩句。我呢,則一邊欣賞他們的拿手好戲,一邊拍攝着其中的精彩片斷。幾曲下來,大家也累了,於是便坐在沙發上邊賞月邊聊天,真是痛快! 

  中秋節的圓月雖然已悄悄離開我好多天了,但中秋節那融融的親情卻依然在我心海里蕩漾……

  指導老師:朱琴霞

您正在瀏覽: 親情融融話中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情融融話中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