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的一角——護城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一角——護城河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襄樊坐落在湖北省西北處,我的家鄉雖然沒有上海那麼繁華,也沒有首都北京那麼廣闊,但是我的家鄉卻有一道迷人的風景線——護城河,那裡一年四季風景如畫,不信,你隨我來看看吧! 

  春天,河邊的小草悄悄地探出了小腦袋,好像在看春天有沒有到來,花兒露出了可愛的笑臉,像信使一樣告訴大家:春天來了。柳樹抽出了新的枝條,長出了嫩綠的新葉,柳枝垂在水面上,像一位少女在梳理自己的頭髮,正向詩中寫的那樣:“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水面上,一隻只小鴨子嘎嘎地叫着,好像在說:“好舒服啊!”這就是“春江水暖鴨先知”吧? 

  夏天,河邊的柳樹長得鬱鬱蔥蔥的,太陽篩下一縷縷金光,照在水面上,照在遊船里,照在那充滿勃勃生機的柳樹上,讓人們感覺無比的歡暢。 

  秋天,柳樹葉枯黃了,落在水面上,像一條條小船在水面上蕩漾,又好像在說:“我要回老家了,明年春天我還會再回來的。” 

  冬天,河面上結了一層厚厚的冰,小魚都在冰面下嬉戲,像在“水晶宮”里遊玩。這時,你還能在河邊看到綠色的身影,那就是四季常青的松柏,那松柏把護城河打扮的生機勃勃。 

  我愛我的家鄉,我為我的家鄉有一條這樣的河而感到自豪。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一角——護城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一角——護城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