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他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們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他們——飽經戰場的洗禮。鐵馬金戈,使他們在烈火中浴火重生。

  峰巒如聚,波濤如怒。山河表裡潼關路。望西都,意躊躕。傷心秦漢經行處,孔闕萬間都做了土。他們,橫空出世,莽崑崙,閱盡人間春色。飛起玉龍三百萬,攪得周天寒徹。破黃巾,滅袁紹,平袁術,誅呂布,敗張魯,收劉表。挾天子以令諸侯。釃酒臨江,橫槊賦詩。高唱“山不厭高,海不厭深。周公吐哺,天下歸心”。滾滾黃河水,成就一代梟雄,手持七星寶刀,策馬東去,在浩浩滄海上脫吟“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里”。且是如何胸襟。

  他們,悵寥廓,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醉卧長安,天子難尋,不為粉飾,不求功名,“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從此雲遊四海——一路征舞,一路豪飲,舞出一顆大唐的劍膽,飲出一位唐代詩壇的謫仙。

  他們,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三顧頻頻天下間,兩朝開濟老臣心。茅廬未出,便知天下三分,三讀劉備愛才之心。羽扇綸巾旌旗招展空翻影。空城戲司馬,草船借翎箭,華容放敗軍。城樓撫琴而奏,談笑間牆櫓灰飛煙滅。可最終殫精竭智,“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啊!

  他們,望長城內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頓失滔滔。山舞銀蛇,原馳蠟象欲與天公試比高。劈華雄,斗呂布,斬顏良,誅文丑,何等威武;千里走單騎,過五關斬六將,何等忠義;單刀赴會,水淹七軍,何等智勇;敗走麥城,刮骨療傷,何等凄涼。桃園中,義結金蘭,誓死不忘生死之交。悲哀兮,感慨兮。

  俱往矣,數風流人物,不忘女雄。越女西施,美得沉魚落雁,但也成全了勾踐“三千越甲可吞吳”。宋朝花木蘭,替父從軍,何等氣魄;穆桂英挂帥,又是如此威武。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四川省鄰水縣九龍中學初一:甘澗宏

您正在瀏覽: 他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