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也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學校里掀起了一股自行車熱。看吧,上學之前,放學之後,一輛輛大大小小、款式各異的自行車在人群中穿行,那清脆的車鈴聲撥得人心裡直痒痒。 

  周末,我和媽媽兩個人去奶奶家玩,忽然發現堂妹有一輛漂亮的自行車,我不禁躍躍欲試。媽媽她看出了我的心思,說:“只要你今天學會騎自行車,明天就給你買一輛去。”我一聽大喜,纏着媽媽立即就要學。 

  在奶奶家的庭院里,媽媽用手把住自行車的後車架,讓我騎上去。說實話,看別人騎自行車羨慕得不行,輪到自己反而有點膽戰心驚了,猶豫着放不開手腳。 

  媽媽大聲說:“騎車很簡單的,兩臂撐直握緊車頭,眼睛看着前方,膽子大點就成了。”我心一橫,雙手握緊車頭,腳一蹬便騎了起來。”還不錯,因為有媽媽在後面保駕護航,我慢慢地騎,還比較平穩。剛騎了兩三圈,媽媽忽然說:“好,就是這樣,你騎吧,我放手了。”我一聽嚇壞了,趕緊說:“不要不要,我還沒學會呢。”話音未落,媽媽已經鬆了手,我晃了晃,連人帶車一下子重重摔倒在地上,手掌還檫破了皮,痛得我呲牙咧嘴,眼淚都要掉下來了。 

  我跳了起來,氣惱地喊:“做什麼呀?我還不會騎呢!”媽媽不動聲色地笑着說:“你不會是想我一輩子給你扶車吧。方法如此簡單,練不練就看你自己的了。”她扶着車子接著說,“學車哪有不摔跤的,況且你是第一次。只要你不怕摔跤,多騎幾次,肯定能行的。”於是,我又一次練起來,一次,兩次……終於,自行車在我的掌控之下,自由、歡快地在庭院里行駛了。 

  奶奶來叫我們去吃飯了。我說:“你們先走吧,我一會就騎車過來。”她們走了,我獨自在庭院里練車,想着不久我也能夠和同學一樣,騎着自己的車子在人群中穿行,不覺有些飄飄然了。 

  是啊,“學車哪有不摔跤的”,但是只要相信自己,摔跤之後必定是成功……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