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是第一次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是第一次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溪水清清溪水長,溪水兩岸好呀么好風光!哥哥呀,你上畈下畈勤插秧;妹妹呀,你東山西山採茶忙……”一首《採茶舞曲》勾起了我對採茶的無限嚮往,它就像一條波浪中的小船,老是在心裡蕩來蕩去。

     就在今年夏天,終於一償夙願。在遊玩了美麗的西湖之後,我們來到了龍井茶莊品茶。我學着大人的樣子,輕輕的抿了一口,頓時覺得香郁若蘭,清幽淡雅,清洌甘醇。我急切的想知道這是出自何處。聽到導遊阿姨說我們可以體驗一次採茶時,我簡直興奮極了!  

    車子在彎彎曲曲的小道上,緩緩前行。車窗外,高低茶樹,相連成趣;山影斑斕,泉水叮噹。山腰間還有不少村婦在採茶。到底是龍井人,導遊三句話不離龍井茶,娓娓向我們介紹採茶的方法和要領,這裡於我,採茶的慾望卻更加熾烈了。  

    走進茶園,芳香早就迫不及待的撲鼻而來,空氣很清新,處處瀰漫著茶香,深吸一口氣便完全陶醉其中了! 

    放眼望去,漫山遍野都是綠色的!淡綠的、翠綠的、暗綠的……這麼多的綠色都在陽光下炫耀,個個綠得那麼美,綠得令我眼花繚亂!一位位採茶的姑娘,身着紅色衣服,一叢叢綠葉襯托着她們,那景色如詩如畫,真是美極了!我背上茶簍,即刻鑽進了這簇簇茶樹間。我慢慢地走着,頭腦中回放着採茶的要領:每一個茶樹的新梢上都有一片最嫩的芽,要采那片嫩芽,不能有外面的大葉子。而且手指在10-15毫米處掐下,不能直接揪。我心想,這有何難,不就是摘幾片最嫩的樹葉嗎,我要將這人間的極品全部擁在懷裡! 我小跑着,在這綠的海洋里穿行,頭左右轉動着,利用大眼睛的優勢,不停地尋找着姐姐所說的嫩芽。跑了一小會兒,我氣喘吁吁的走到了一個正在採茶的姐姐的身邊:“姐姐,這片茶林你們是不是已經採過了呀?都沒有嫩芽了!”我心裡帶着埋怨,嘴巴嘟着,眉頭微微皺着,委屈的看着姐姐。姐姐笑了笑,給我做了示範。看完后我又采了起來。可每次都因為用勁太大,把弱小的茶葉掐成了兩半,看着一地的殘葉,一地綠色的汁液,我似乎看到了茶葉們流着傷心的淚水。

    我低下頭,把茶簍放下,坐在了地上,身旁的姐姐走上前來,輕輕的握住我的手,一點一點的教我。我奇怪的感到,龍井的採茶姐姐也如龍井的茶一樣,讓我的心沉靜下來。漸漸的我的採茶功夫越來越熟練了,食指與拇指捏成鶴嘴狀,把綠葉從中探出的茶葉尖輕輕掐去,飛快的拔出來“嚓—嚓—”茶園裡一片擷取聲。日上三竿,我的頭上就流下了大豆般的汗珠,看着茶簍里青翠欲滴的茶葉,心如蜜釀!我深吸一口氣,一股清新的味道帶着幸福的甘甜撲鼻而來,令人心曠神怡。我彷彿聞到了一杯清茶發出的清香,由淡變濃,直入我的心田! 

   原來這採茶也如飲茶一樣,釅釅之茶真是神奇之物,初飲略帶幾分苦澀,細品卻甘美無比。我想人生道理也莫不如此吧。

  “溪水清清溪水長,溪水兩岸好呀么好風光!哥哥呀,你上畈下畈勤插秧;妹妹呀,你東山西山採茶忙……”回程的路上,我禁不住也唱起了採茶之歌。雖然是第一次採茶,但卻如相識已久,宛如我就是龍井每日與茶相伴的採茶人了……

    巨人學校人大教學部初一

  楊蕊寧 指導教師 王娟

您正在瀏覽: 這是第一次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是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