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潮州的春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潮州的春節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帶着一片喜慶的紅色,春節悄悄來了。

  這個時候的潮州總會分外的熱鬧,家家戶戶都會貼上春聯,預祝新的一年能有一個好兆頭。

  春節,大人們都會事先打掃好房子,所謂”除舊迎新“,並且還會買雞鴨鵝豬肉年糕等來祭拜神明、天地公。這也是中國上下幾千年一直不變的傳統和風俗。

  在春節里,每個人都要穿上新衣新鞋,新年一片新。來到小鎮上,到處都是一片喜慶的紅色,家家戶戶都放起了鞭炮,而且東家放完鞭炮西家又開始接着放,永不間斷;一到晚上,每家無論在哪裡都會亮起燈來,還有人會在家門前放起煙花,天空上也不再孤獨。

  新年,還有另外一個主題,那便是“團圓”,那些離鄉外出打工的潮州人非特殊情況一定都會趕回鄉里,在除夕夜裡一起吃一頓最豐盛最棒的團圓飯,飯後,也則是我們小孩最期待的環節,因為那時候比我們大一輩的家人總會給我們小孩子分發“壓歲錢”。

  新年了,父母總會再三叮囑我們,千萬不能說不吉利的話,不能說髒話。於是好奇心重的我就會忍不住問一句:“為什麼不能說不吉利的話啊?”大人解釋道,如果說了不吉利的話就會一年都不順利,而且那天如果你掃地的話還會把一切好運一起掃走,所以也不能掃地……所以我並不是很喜歡春節,因為春節的禁忌不是一般的多,還要一個一個的遵守,萬一忘記了豈不是糟糕了?

  接着,我們總會跟着大人們挨家挨戶地去拜訪親戚朋友,這時我們會帶上紅包,帶上柑橘;並且祝賀對方新年快樂,然後他們也總會給我們紅包,這對於我們這些小孩來說也是一種抵擋不住的誘惑,也不懂的拒絕,直接伸手就拿,有時還會忘記道謝。

  這就是我們潮州人的春節,簡單而又有意義。

  六年級:蘇曼霞

您正在瀏覽: 潮州的春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潮州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