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潮州的春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潮州的春節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潮州,過的最熱鬧的節日非春節莫屬了。人們大都在春節這幾天寄託了新年的願望。 

  在農曆十二月二十五六家家就開始大掃除,忙的不可開交。把家裡打掃的一塵不染,好在新年的第一天顯出萬象更新的氣象。 

  緊接着,家家戶戶都忙着購買年貨準備過年。 

  除夕這天,家家都會在家中用豐盛的酒菜祭拜祖宗。因此,在除夕這天,到處都可以聞到酒肉的香味。據說,很久以前,有一種叫“年”的怪獸在這天都會來擾亂人們的生活,但它們怕紅,如果貼上紅對聯,它們就不會再來擾亂。於是,在除夕這天,家家戶戶門口都貼上了紅對聯,男女老少穿上新衣。在這天里,常年在外工作的人們,除非萬不得已,都要趕回家吃頓團圓飯。在這一天晚上,大家都到很晚才睡覺。一些人家家裡燈火通宵,直到第二天早上天亮才關燈。 

  俗話說:“有心拜年初一二,無心拜年初三四”。在正月初一初二兩天,大家都會上親戚朋友家拜年,祝願親戚朋友在新的一年裡能吉祥、順心。有的做生意的老闆,在正月初一開張做生意,即使是幾分鐘也行。也許是因為在一年的第一天里開張,能象徵著一年裡永遠順利吧。 

  不久,元宵上市,在這天晚上,都會舉行焰火晚會。於是,家家戶戶早早的就吃完晚飯,蜂擁而至,到濱江長廊看煙花。這一天,潮州古城會分外熱鬧。 

  春節差不多在元宵過後結束,孩子們該上學,大人們也該工作。雖然潮州的春節並無農村的隆重,但節日氣氛還是蠻濃的!

您正在瀏覽: 潮州的春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潮州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