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潮州的春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潮州的春節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潮州的春節 

  新的一年在孩子們的歡笑聲和大人的忙碌中開始了。 

  教師連店鋪都放起了宋祖英的好日子:“開心的鑼鼓敲出年年的喜慶…。” 

潮州人最為重視的就是除夕了。臘月三十早晨,家家戶戶要做紅?祭祖宗。奶奶拿出準備已久的糯米粉加水和成麵糰,用手推、壓、拽、拉,直到麵糰變得鬆軟,像泥巴一樣,在捏內成一小團一小團的,壓扁呈圓形。接着,要加入米飯、花生、蘑菇和蝦子。最後封口,用刻了花紋的桃形模子把紅?定型就能放到鍋里蒸了。 

  煮熟的紅?分外誘人,但得先祭拜祖宗自己才能大快朵頤。 

  下午的時候,父母就要發利市,把錢裝在紅包中給孩子,小孩子借了錢后要對大人連聲說:“恭喜發財,恭喜發財。”收完紅包已是三點多了,大家匆匆洗好澡就把錢包放在了身上。 

  晚上的時候,全家人要放鞭炮,守歲。媽媽拿出大捆的鞭炮,算好時間,這家放完鞭炮,那家就響起了“噼里啪啦”的鞭炮聲,全村人都在沸騰,我躺在沙發上昏昏欲睡,幾次要進入夢鄉,卻被奶奶打醒:“不要睡,睡了后神佛就不會賜福給你了。”我點了點頭,門外的鞭炮聲震耳欲聾,我強打起精神,看着火花在黑暗中亂竄。時間像沙漏般慢慢地流下,當牆上的大鐘敲了十二下后,我便想得到了指令似的跑進房間呼呼大睡。 

  春節與除夕相比之下是比較清閑的。初一一早,人們起床穿好新衣服去走親訪友。“有心拜年初一二,無心百年初三四”。所以很多人備上禮物馬上去了朋友家了。在禮物中,橘子是必不可少的,主人會在客人的橘子中留下兩個,然後再把自家的橘子拿出來與客人交換,有種說法是:互贈吉利。 

  春節很快就過去了,許多人不得不到異地工作,母親會送著兒女走出村口。於是,信念在母親駐足於村口的時間中流過。遠處,夕陽漸落。

您正在瀏覽: 潮州的春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潮州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