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的輓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的輓歌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朋友們啊,“我說,”我——我——“ 

  但是我哽咽住了,我說不下去了。 

  我轉身朝着黑板,拿起一枝支粉筆,使出全身的力量,寫了兩個大字: 

  ”法蘭西望歲!” 

  然後我呆在那裡,頭靠着牆壁,話也不說,只向我的學生們做了一個手勢:”放學了——你們走吧。“ 

  我的話語落了,可全場一片寂靜 ,同學們只是悲傷地望着我,眼裡噙滿了淚水,可是沒有一個人離開教室。 

  這時,我看見小弗郎士緊緊地咬着雙唇,往日大而有神的慧眼裡分明盈滿了淚水。小臉脹得通紅,小小的拳頭緊緊地握在胸前。慘白的臉上寫滿了對敵人的仇恨。 

  小弗郎士仰着布滿淚痕的臉問道:”老師,我們——我們——真的不能再學習法語了嗎?我們真的和母語永別了嗎?我可決不學德語那臭東西。“ 

  我被這小傢伙的真摯情感深深打動了。於是,我緩緩地抬起頭,滿懷激情地說:”不!我的孩子們,只要你們好好地學習,永遠記住我們的祖國,我相信,我們很快又會在這裡上課了。“ 

  郝叟老頭兒剎那間也情緒激動,我看見他滿是皺紋的臉上淚水橫流,而他那本不知道從哪裡弄來的舊初級讀本更是被他緊緊地按在胸口。 

  沉默間,不知是誰小聲歌唱起了國歌——《馬賽曲》 ,接着大家不約而同地齊聲也唱了起來,昂仰的歌聲傳向了遙遠的天空,傳遍了阿爾薩斯,傳遍了整個法國。這是呼喚戰鬥的歌聲!這是呼喚沉睡的法國人覺醒的歌聲!這歌聲讓在場的人都體會出了戰鬥的力量。 

  正是黃昏之際,殘陽西下,秋風蕭瑟,枯葉在地上打着旋,烏鴉在枯禿的枝頭髮出陣陣哀鳴。”枯藤禿枝昏鴉,秋風落葉沙沙。法國昏天暗地。殘陽西歸,斷腸人在阿爾薩斯,斷腸人在法蘭西!”

您正在瀏覽: 秋的輓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的輓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