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最愛讀的一本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愛讀的一本書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常說:“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的確,書,是我們的良師,是我們的益友。我也很愛讀書,是個不折不扣的小書迷。人們還說:“老師是辛勤的園丁,是春蠶,是蠟燭……”可我卻覺得,老師是一本飄散着墨香的精彩絕倫的書。 

  我最愛讀的書,便是我的班主任——黃老師。 

  我喜歡黃老師這本書。黃老師就像我們的第二位慈愛的母親,教我們讀書寫字,懂得人間真善美。她又像是我們的知心朋友,和我們聊天談心,什麼事都和我們共同分享。 

  課堂上,黃老師是一本“百科全書”。用她那豐富的知識,流利的普通話,生動的講解,帶我們走進一篇篇課文,去領略雄偉壯麗的長城和運河、欣賞千姿百態的廬山雲霧,認識才思敏捷的王勃、微笑着面對一切的桑蘭…… 

  課間,黃老師是一本“解語書”。和我們談心,幫我們排憂解難。當我考試成績不理想時,老師鼓勵我不要灰心,要繼續努力。當我獲得榮譽沾沾自喜時,老師及時找我談話,告訴我不能自滿,在我的人生旅途中,沒有最好,只有更好。老師多麼像一本善解人意的解語書啊! 

  老師還是本“神書”。有一次,我好心幫倒忙,我幫老師粘雙面膠,卻粘得不平。老師非但沒有責怪我,還親切地說:“你下去吧,我來弄。”但我的內心卻感到很自責。只見老師手一揮,被我粘得亂七八糟,橫七豎八的雙面膠,一條條“刷刷”地落了下來。老師的手又一揮,雙面膠又一條條整整齊齊地粘上了。老師可真神啊,想做什麼就能做什麼,真讓我崇拜! 

  我喜歡黃老師,喜歡這本內容精彩、豐富的書。好書要和大家一起分享,我把這本“書”分享給大家,把我的老師推薦給大家。現在你們了解我最愛讀的書了嗎?如果你們中的任何一個人遇見了我喜歡的這本書,你們一定會相信我的話句句屬實,你們也會喜歡讀這本書,喜歡上這位和藹可親的老師的! 

  【簡評】 

  小作者的作文一向別具一格,獨具匠心,具有奇思妙想,這次又給了我們一個驚喜。本文的亮點在於:選材新穎,寫作角度獨特。她把老師比作一本精彩的書,從“知識豐富”、“善解人意”、“能幹”幾方面對老師這本特別的“書”進行刻畫,尊敬、愛戴之情溢於言表。

您正在瀏覽: 我最愛讀的一本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愛讀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