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愛的一本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愛的一本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愛的一本書

  我有一本《魯濱遜漂流記》,這是我最愛看的書,我已經反反覆復讀了三遍,書現在已經破爛不堪了,原本漂亮的書面已經沒有了,裡面也已經爛了。不過我還是最喜歡這本書。

  這本書最吸引我的是主人公魯濱遜,他是一個不怕困難、堅強、樂觀、執着,有積極向上生活態度的人。就是他的這些優點深深地吸引着我,在我腦海里留下了永遠抹不去的印象。

  魯濱遜和他同伴去南美洲航行的時候,遇見了一場罕見的風暴,風暴把船擊沉了,同伴也都死了,只有魯濱遜倖免一死,被海浪衝到一個茺無人煙的小島上。讀到這裡,我真為他以後的命運擔憂,他該怎樣活下去呀?但是他的舉動卻大大出乎我的預料,他沒有被困難嚇倒,而是頑強的生活了下來,自己用樹木和破舊的帆布搭建了一個破破爛爛的帳蓬,他用他的智慧與勇氣在這個島上自己釀酒、自己養牲畜、自己種糧食、自己用木頭製作各種傢具……讀到這裡,我更是讚嘆不已。是什麼給了他這麼大的力量?是他的堅定,是他的頑強,是他的生活態度,是他的積極向上的精神!

  阿斯圖里亞斯曾說過:“只有那些勇敢堅強的人,才能熬過黑夜,迎來光明。”是啊!只要我們勇敢、堅強、執着,就會迎來更加燦爛、更加絢麗、更加美好的明天!

  一本好書,會使你悟出許多道理;一本好書,會使你擁有豐富的知識;一本好書更會讓你從中有所獲,有所啟發,有所成就!《魯濱遜漂流記》就是一本好書,朋友們,一起來讀這本書吧!

  五蓮縣實驗小學六年級十一班 厲子豪

您正在瀏覽: 我最愛的一本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愛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