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愛讀的一本書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愛讀的一本書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愛讀的一本書

  我最喜歡的書叫《英雄的故事》,這本書裡面講了很多英雄故事,有:《漢代名將霍去病》、《林則徐虎門銷煙》 、《劉永福抗擊侵略者》、《八女投江》、《陳勝起義》、《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因為時間的原因,我只能給大家講《精忠報國岳飛》的故事嘍,岳飛是南宋初年的抗金名將,他在近二十年的戎馬生涯中,為國家和民族建立了不朽的功勛,是中國人民熱愛的、敬仰的民族英雄,他在20歲時母親便在他的後背上刺上了《精忠報國》四個大字,雖然很疼,但是岳飛卻忍下了這痛,把苦記在了心裡,母親對他說“今天我在你的背上刺下這四個大字,是娘把自己的心愿都刺在了你的背上,無論走道那裡都不要忘記娘的主托。”岳飛在戰場上浴血奮戰了十幾年,終於成了一名另敵人聞風喪膽的岳飛家軍的大元帥,後來他回到南宋首都臨安,被宋高宗和姦臣秦劊以“莫須有”的罪名害死在風波亭,那年岳飛才39歲。

  看完后我就想我也要當一名岳飛一樣的人,愛我的祖國;愛我的學校;愛我的家園;愛父母;愛兄弟姐妹;做一名合格的中國公民,所以《英雄的故事》這本書我最愛讀。

  延河小學

  五年八班

  劉馨竹

  指導老師:閆翠英

您正在瀏覽: 我最愛讀的一本書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愛讀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