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最愛的一本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愛的一本書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愛的一本書 

  父愛是一本我最愛的書。 

  一天,我在公交車站等車,我看見了一對父子。父親是一個賣水果的老人,蓬頭垢面地坐在一輛三輪車上,兒子坐在三輪車後座,看着一本被揉皺的課本。父親不擅長言語,不像旁邊吆喝着招攬生意的小販,生意相對顯得冷清。父親臉上爬滿愁意,重重的眼袋耷拉下來像只沙皮狗。 

  兒子看似遇到了什麼問題,小小的眉頭緊鎖,他遲疑了一下,還是轉身把課本遞給父親。父親慌忙把手在衣服上抹了兩下,雙手接過書,也是皺着眉頭看了起來,與兒子如出一轍。突然父親抬起頭:“儂管自己看,我再稍微看一下跟你說。”兒子嗯了一聲便轉過了頭。 

  父親向我走來,出於本能,我驚慌失措地後退一步。父親憨厚地笑了笑,拉我走到一邊:“小姑娘,別怕,幫忙看看這題目怎麼做?”我戰戰兢兢地寫上了解答過程,其實那不過是一道小學三年級的數學題而已。“麻煩你了,真是太謝謝了。”我勉強笑了笑:“不客氣。”我心有餘悸,畢竟第一次和陌生人以如此奇特的方式交談。父親轉身的一霎那,我發現兒子盯着父親的背影,澄澈的眼睛里充滿了愧疚或者還有一些,道不明的情緒,馬上又低下了頭。 

  “兒子,過來過來,這題我跟你講講。”我忐忑地等待父親的謊言被拆穿。 

  兒子又像剛才一樣轉身,盯着課本。我聽見父親照着我寫的過程一點一點讀下去,其間還打了幾個小疙瘩,兒子裝作沒聽到一樣時不時地點着小腦袋。“爸爸,你真厲害!” 

  我徹底被這對父子的對話震撼了。爸爸你真厲害爸爸你真厲害……兒子稚嫩的童聲餘音繞梁一般縈繞在我的耳畔。 

  多麼不堪一擊的謊言卻在親密的父子之間顫顫巍巍地立了起來。也許父親永遠不會知道兒子一直看着他,卑微地向一個初中女生請教一道三年級的數學題,把自己並不明白的答案用不標準的普通話緩衝過幾個疙瘩艱難地念出來,然後笑着聽兒子說爸爸你真厲害。 

  我覺得這就是父愛,充滿謊言的父愛。它像是一本書,也許是暢銷的,泛濫到生活的角角落落,但最深沉的父愛卻是最樸素的,最難以啟齒的,父親永遠都不會向兒子承認自己其實連小學三年級都沒上過,他要讓兒子在苦難的生活中看到生活的希望,看到知識的力量,他盡了他自己最微薄卻又最偉大的力量。 

  這,就是父愛,我最愛的一本書。

您正在瀏覽: 我最愛的一本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愛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