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愛看的一本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愛看的一本書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歌德說:讀一本好書,就是在和高尚的人談話。這本書是我十歲時,媽媽送給我的。我之所以喜歡這本書,是因為它讓我受益非淺。  

  這本書的名字叫《讓孩子一生受益的啟發故事》。我最喜愛的一篇的故事是:從前,一個小棕熊有個很會捉魚的媽媽,只要和媽媽在一起,就不用擔心沒魚吃。所以小棕熊從沒想過自己去捉魚。棕熊媽媽捉魚時,常常帶着它,藍藍的天,清清的水,彎彎的小橋,活蹦亂跳的小魚兒,這一切都讓小棕熊感到舒暢,比悶在家裡有趣多了。  

  棕熊媽媽常常說:乖寶寶,你也學捉魚吧。可是每一次,小棕熊都噘着嘴,把頭搖得像撥浪鼓似的……  

  可是有一天,棕熊媽媽病了,餓得走不動了。小棕熊想,媽媽病了,再不吃東西,身體會受不了。想到這裡,小棕熊不知哪來勇氣,來到小河邊,學着媽媽抓魚的樣子,抓了一條又一條魚兒。進了家門,它奔到媽媽的床邊,歡快地說:“我學會捉魚了,媽媽”。媽媽說:“孩子,我沒病,我是用這種‘騙’你的方式,促使你自己學會生存。”原來媽媽是假裝生病,讓小棕熊學會捉魚。  

  從這篇故事中,我體會到和明白了這樣一個道理:

您正在瀏覽: 我最愛看的一本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愛看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