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閱讀,我的最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我的最愛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時光蹉跎,像一隻飛鳥輕輕掠過。轉眼間,我已不再是哪個牙牙學語的小女孩了,十幾年光陰閃閃而過。愛,最愛是個什麼名詞?如果愛是滋潤心田的甘露,那麼最愛就是精神支柱。

  “蘿蔔青菜各有所愛”,我最愛的是什麼呢?不用猜了,看我這樣“夸夸其談”就知道我非“凡人”。我最愛閱讀、

  我已忘記我是什麼時候認識閱讀這個詞的含義!但我只知道我已經臣服於它,我的生命離不開它,它是我的最愛。

  閱讀,讓我暢遊於文字的海洋。在閱讀中,我認識到了站在時代高峰高呼“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的屈原;從詩句“劍外忽傳收薊北,初聞涕淚滿衣裳”認識到了愛國詩人白居易;從“舉頭望明月,低頭思念故鄉”傳出的陣陣鄉愁讓我感動。

  閱讀,讓我回味於我們住過悠久的傳統美德,“桃園三結義”讓我看到了兄友弟恭,兄弟情;“孟母三遷”讓我看到了母愛的偉大。

  閱讀,讓我置身於東漢末年三國初期的“赤壁之戰”“空城計”;當我看到1840年的鴉片戰爭,我不禁感動心寒:當我了解到中國近代史上曾有一段羞辱,八國聯軍,每每看到這些,我就想自己穿越到那個時代,當一名紅軍戰士,一起抵抗這些外來侵略,在戰場上“拋頭顱灑熱血”,為我們的民族贏得一份驕傲,為新中華的建設做出一份建設。這段羞辱讓我明白,落後就要挨打,我們應該努力學習,建設好新中國!

  我想永遠穿梭在浩瀚的書海中,領略文字所傳動出來的神韻。

  閱讀,我的最愛!

  初一:軒凌雲(珊)

您正在瀏覽: 閱讀,我的最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我的最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