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中的清弋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清弋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生於水鄉,長於水鄉,我最鍾愛的便是故鄉的“母親河”。 

  故鄉的河有一個很動聽的名字———清弋江。甘甜的河水養育了一代又一代的水鄉人,祖祖輩輩在這熱土上默默地勞作、繁衍,生生不息。 

  故鄉的河沒有秦淮河的絕世風流,沒有西湖的明艷亮麗,也及不上灕江甲天下的夢境,她只是長江的一條小小的支流,每天都譜寫着一首田園詩歌。 

  陽春三月,春風吹綠了河岸邊的楊柳樹;吹動了勤勞的農民;也吹醒了故鄉的“母親河”。天色蒙蒙亮,河邊便熱鬧開了。淘米的,捶打衣服的,農民們開始了一天的忙碌。 

  夏日的黃昏,一群活潑的孩子在河裡扎猛子,互相打着水仗,還有一些則撈上一盆螺螄,回家交給媽媽,一會兒工夫便吃上美味的韭菜炒螺螄。 

  天色漸晚,人們便自帶凳椅結伴來到清弋江上的老橋上乘涼,聽着那晚風呼喚;聽着那青蛙的歌唱;聽着那河水的彈奏;一切的疲勞也隨之散去。 

  秋天的河水沉澱在莊稼收穫的喜悅之中,清澈的水面上漂載着枯黃的樹葉,到處是寂寞。 

  冬日的河靜靜的,籠罩着一層淡淡的霧氣。大雪過後,滿世界銀裝素裹,唯有這河水是清的。流動的酒水,給冬天的小鎮帶來一絲生機。 

  可愛的清弋江,你用那永不枯竭的乳汁,哺育着兩岸人民,養育了小鎮的祖祖輩輩,在我心中你永遠是一位慈愛的母親。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清弋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清弋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