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日記本的第十四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記本的第十四頁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車軲轆在樹陰路上留下交錯的足跡,我們是否就站在這樣字路口上,孤獨着彷徨... 那些牽着母親的手,單純而熱鬧的歲月已然步過,在這個交錯處,回首,凄涼,只剩下寂寞的我一人。 是一個人承擔學習的負重?是一個人追尋瀕臨幻滅的夢想?是一個人嘗試着踏入現實的第一步? 我並不是叛逆,我只是思考。 

  因為怯懦,秋葉情願成為霜凍的奴隸;因為軟弱,鵝卵石甘心做河流的走狗。 我知道,現在的自己並不願妥協。 從衣櫥的底層拉出一條泛黃的白色長裙,袖口的蝴蝶結有些被歲月剝落的痕迹。長裙攤落在木椅上,我的手指遊走在上面,細細摩挲着那些空白。 生活,在十四歲的少女背後沖她冷冷笑着。因為命運,每個人最終都將要來到嶄新的起點,那卻是一條沒有休止符的生命跑道。 

  起身,撞翻了顏料盒,猩紅的硃砂,裙裾鮮紅。地板上漫着歲月的血液,從過去的傷口中緩緩沁出。 年少的叛逆,那些與父母疏遠的日子。我的愛,也是滿身傷痕。或許生活逼得我們投降,但我依然懷念童年那時那純真的眼眸。 那些與家庭所謂的抗衡,真的太辛苦。 我們可以拒絕長大嗎。 街口的小販兜售着一種“命運糖果”。你只能在黑暗中摸索屬於你的藍紅二色。紅色為幸福,藍色,則是厄運。我暗暗決定:藍色,就順從;紅色,那麼反抗。 到拿糖出口的那一瞬間,愕然...上帝,你是紅了我怎樣的答案? 眼前這顆糖果,顏料滲染,竟成了淺紫的顏色。 十四歲少女的祈願,註定是場糾結。 

  白裙上的顏色有了三種基調。它此刻正安靜地沉睡在水盆里,有了殷紅的映襯,更加傾國傾城。我打破這沉寂,歇斯底里般地搓洗,水花濺起一滴又一滴。 終於,我累了,一切都只是徒勞。這,意味着背叛么?你寧肯做血腥的惡魔,也不願恢復那聖潔之身么? 妥協,一切都在妥協。 朝陽露出了半個臉頰,陽光為一切鍍上一層淡淡的金黃。那條聖潔的長裙,在我睡眼惺忪的時刻,搖曳着身姿,彷彿什麼都沒發生過。不,那不會是它,那只是一件替代品,它只有一種潔白,證明不了任何歷史。 沒有任何一場犧牲不需要對方成全。 

  日記本的下一頁,應該是雪中的猩紅糾結的淺紫了?這時的懵懂,就用一紙空白來詮釋吧。人生,在這場潔白中伊始,尋找彼岸。

您正在瀏覽: 日記本的第十四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記本的第十四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