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對日記本的傾訴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日記本的傾訴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 十六歲的孤獨 

  從我記事起,度過了金色的童年,懵懂的竇蔻年華。如今,本應美麗的青春期,我卻在默默“享受”這16歲孤獨的花季。 

這些無奈,這些寂寞,我又能向誰傾訴?現在,那本印滿“糖果屋”圖畫的日記本,就是我最好的聽眾。“她”每天耐心地聆聽我的傾訴,在那些孤獨、寂靜的夜,陪我一起獃獃地望着那滿天繁星…… 

  扉頁:把心兒打開 

  不要塵封你的心靈 

  青春的世界里沒有憂鬱 

  不要學着冷漠 

  忘了給別人、給自己一生笑容 

  …… 

  只覺得這首詩歌很美,很適合我,但無論如何,我都感受不到“青春的世界里沒有憂鬱”,在我的內心深處,青春世界是與孤獨相伴的。 

  某月某日 

  今天,在學校收集了一肚子的笑話,回家興緻勃勃地給媽媽講,結果,話才剛說了一半,就被趕回來寫作業,鬱悶啊……進哥哥房間,神秘地走到他跟前:“哥,我給你說個秘密,你可千萬別給別人說。”“念去去,千里煙波,暮靄沉沉楚天闊……”。他竟然無視我的存在(氣死我了)。於是,給朋友打了一個電話,沒等我開口,她就小聲說:“我爸媽吵架,明天再給你打電話。”接着,就聽見“嘟、嘟、嘟……”。放下電話,我獨自享受這靜靜的夜,享受這凄美的孤獨。哦,還有,謝謝你(日記本)陪着我。 

  某月某日 

  哦,五天的痛苦煎熬,終於星期天了,早上睡了個懶覺,醒來時,家裡已經沒有人了,早飯過後,便打開電腦,準備在虛幻的網絡世界中“遨遊”,QQ一上線,那些網絡密友的頭像就閃個不停,我很快便進入了身體“靜止”狀態,正聊在興頭上,電話鈴響了,我接起電話,是在外出差的媽媽:“女兒,在幹什麼?”“寫作業。”我懶懶地說,正在這時,我那該死的哥哥打籃球回來了,他進門第一句話便是:“你又玩兒電腦了!”喊那麼大聲。我知道媽媽一定聽見了,可沒等我解釋什麼,她就掛斷了電話。我放下電話,繼續在那個精彩而虛擬的世界里與那些所謂的朋友侃侃而談。晚上九點,家人陸續回來了,我戀戀不捨地回到了這個“虛無縹緲”的現實世界中,靜靜地趴在書桌上沉思,還是沒有勇氣給媽媽打電話。但我想和媽媽說一些話,“媽媽,你可了解我的孤獨,我覺得只有上網時,才能感受到生活的樂趣,這是我的內心感受,我也不知是什麼把我變得如此自閉,但我會改的,我會慢慢接納這個現實世界的,其實,我也知道上網的弊端,所以……媽媽,對不起,女兒知錯了。”今天,我只希望“糖果屋”能帶着這些話,託夢送給我的媽媽。我已疲憊不堪了,晚安,朋友。 

  …… 

  對着這本日記,我傾訴着16歲花季的孤獨,然而,卻不知這16歲的生活尚且如此,17歲的雨季是否會有更多的無奈, 我又該向誰傾訴……

您正在瀏覽: 對日記本的傾訴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日記本的傾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