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魯濱遜的人格魅力之我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遜的人格魅力之我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當我鄭重的翻過最後一頁,合上這位被譽為“英國小說之父”的丹尼爾·笛福在59歲高齡時寫的著作——《魯濱遜漂流記》時,一位高大的魯濱遜頓時浮現在我的眼前,他是那麼的勇敢。他憑着頑強的毅力,永不放棄的精神,實現了自己的航海夢想。 

 讀了這本書,我感觸很深,一個普通的人竟然在這荒島上生活了28年。這是一個多麼驚人的數字,常人連想的不敢想的事,魯濱遜辦到了。在這種惡劣而又艱苦的生存環境下,能堅持這樣長的時間,可見,他具有多強的克服困難的勇氣、意志力和毅力啊!他是多麼的珍愛自己的生命呀! 

 起初,這座荒蕪人煙的島上沒有房子,魯濱遜走遍了這座荒島,最終在山坡上尋覓了一塊適合他生存的空間,有了水源,有了遮蔽強烈陽光的樹蔭,還考慮了放野獸的區域。後來他還搭建了帳篷,還養了羊,種下了麥子。 

 而我們……現在的獨生子女總是依賴父母,衣來伸手,飯來張口 。有的連家務都不會做,如果到了這個荒島上,還能得到生存嗎?讀完了這部著作后,我常常在想,如果我被漂流到荒島上,我能像他那樣勇敢的活下來嗎?我想我可能不會,我沒有他那麼大的勇氣,我又能活幾天呢?不會打獵,不會造房,甚至不會做飯,而魯濱遜的這些能力與意志正是他身上閃耀的光彩,正是他之所以能夠在這樣一個荒島上生存這麼久的一個最根本的原因! 

 他在島上生活的第24年,還搭救了一個野人,取名為“星期五”,在他的教育下,“星期五”成了一個忠實的奴僕。就這樣,魯濱遜在荒島上建立了自己的物質和精神王國。面對人生困境,魯濱遜的所作所為顯示了一個漢子的堅毅性格和英雄本色。 

 和魯濱遜一樣勇敢頑強的人還有很多很多,譬如馬克·吐溫筆下的湯姆·索亞,湯姆在山洞迷路時也和魯濱遜一樣,拿出了他戰勝困難的勇氣和毅力,最終成功獲救。海倫·凱勒也一樣,雙目失明,耳朵也聾了,不過在莎莉文老師的幫助和自己努力下,不也成功了嗎?張海迪她以自己頑強的毅力才創造出一生的奇迹。她曾說過一句話:“即使跌倒一百次,我也要一百零一次的站起來!”魯濱遜也說過:“我的脾氣是要決心做一件事情,不成功絕不放手。” 

 現在很多人遇到困難就要退縮,我希望他們也能讀一讀,《魯濱遜漂流記》,學習一下魯濱遜的精神。 

 我現在明白了,無論何時何地我們都要像魯濱遜一樣堅強的活下去,哪怕只有一線希望也要爭取,絕不能放棄!我們要像魯濱遜一樣,憑自己的雙手創造財富,創造奇迹!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的人格魅力之我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遜的人格魅力之我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