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的好爺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好爺爺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的好爺爺 

  ——記“平民總理”溫家寶 

  2008年,是一個難得的奧運年,也是一個讓世界能最好的認識和感受我們的年份。然而,這也是一個應該被全國人民都記住的國難年! 北京時間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省汶川縣發生7.8級特大地震,地震波及16個省市。截止5月15日16時,地震已造成四川死亡19509人,受傷102100餘人,被埋12300餘人,全省遇難人數估計在5萬以上。 

  這一個個數字令人觸目驚心。我們不得不承認,每一個冰冷的數字都曾是鮮活的生命。而現在,這些不斷被刷新的統計數字帶來的卻是巨大的災難和悲痛。 

  災難當頭,除了屏住呼吸,除了悲傷扼腕,我們還需要如何應對?溫家寶總理在趕赴災區的專機上,堅決地回答了這個問題:“鎮定、信心、勇氣和強有力的指揮!”我們相信,通過中華民族的萬眾一心、眾志成城,通過國家領導人的正確指揮,我們一定能戰勝這場災難! 

  在這次地震中,有許多令人難忘的瞬間,許多令人難忘的身影。最讓我難忘的還是溫家寶總理,我們可敬可親的溫爺爺! 

  當我在電視和報紙上了解到災難降臨后,66歲的溫家寶總理馬上從北京經由成都前往都江堰市,趕赴隨時可能發生危險的抗災前線,與人民並肩,和災難鬥爭時,我的眼眶濕潤了。 

  當我聽說溫爺爺,一個年過花甲的老人,在一次營救失敗后,冒雨攀上瓦礫堆,組織再次營救。爺爺摔倒了!他的手臂被石塊划傷了!鮮紅的血液從爺爺的手臂上流出,伴着雨水,滴落在廢墟上。醫務人員要為溫爺爺包紮,他卻毅然決然地推開了醫務人員,繼續指揮營救工作。我再也忍不住了,淚水奪眶而出。 

  我的眼前浮現出溫爺爺奔波於災區之間的身影,耳畔又響起了溫爺爺那深情的話語。12日晚,當溫爺爺得知都江堰市聚源鎮中學還有上百學生被埋在廢墟下時,他深情地說:“廢墟下哪怕還有一個人,我們都要搶救到底!”晚上10點左右,溫爺爺來到都江堰市聚源鎮中學前的廣場上看到遇難群眾的遺體,心情十分沉重,他說:“我給遺體三鞠躬。”溫爺爺對受災的群眾說:“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就盡百倍努力。”他還對獲救的孤兒說:“別哭,政府會管你們的,管你們的生活,管你們的學習,要好好的活下去!” 

  一幅幅畫面,一聲聲問候,一個個瞬間。溫爺爺一次又一次用率先垂範的親民之舉,贏得了全國人民的敬重,讓所有人都為之感動。 

  地震已經過去四、五天了,溫爺爺——一個已經累得氣喘吁吁的老人卻依然拿着揚聲器在抗災一線指揮着工作人員。而在千里之外的陝西的我,現在能做的只是靜靜的祈禱,祈禱災難儘快過去,祈禱更多的生命被救出,祈禱我們的好爺爺保重身體。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好爺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好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