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中的暖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暖陽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黑暗與孤獨,它燃起一盞燈,照亮前進之路;傷心與無助,它點起一把火,溫暖心之冰霜;仇恨與憤怒,它化作一瓣雪,冷卻熊熊之火……它是什麼?就是起床時一聲親切的問候,就是對望時一個友好的眼神——真情——生活中的暖陽。有人處處找尋真情,卻時時難以尋覓,任憑真情如煙而逝。其實,真情處處有、時時在,只乏尋找之工具——真情。 

  初冬的夜晚,風吹雪飄,冰寒刺骨。東面是雪山,西面是霜山,南面是銀山,北面是冰山。雪花兒不勝枚舉,落滿了整個天空,落滿了整個大地,冰凍了世界,也冰凍了人們的心。雪山上那茅屋,搖搖欲墜,結滿了雪霜,屋裡屋外寒冰難熬。屋裡,閃着微弱的燈,小明跪倒在地上,新買的皮鞋被母親一手奪去。母親站着,看着被悄悄偷走一百元的錢袋,氣得面紅耳赤,直瞪着小明,吼道:“臭小子!家裡一貧如洗,你還敢偷錢!”小明的臉上寫滿了不服氣,他畏於母親的威嚴,只得心中念道:“哪個同學沒有新皮鞋?我天天都被嘲笑,快瘋了!”母親怒火難消,隨手捉起棍子,給了小明重重的兩下。通紅的棍痕越發疼痛,如針扎着。疼痛,燃起了小明的仇恨。“你不是我媽!”小明摔門而走,滿腔怒火,留下了雖余怒未消卻瞠目結舌的母親…… 

  風越刮越狂,雪越下越大,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短短的兩天,小明離家出走,他嘗盡了世間的苦辣。肚子不停地叫呀,漸漸消磨着小明的意志。冬天的冷,飄飛的雪,吹襲得小明瑟瑟發抖。他無處可去,他哭了,哭出了兩串晶瑩的淚,卻剎時凍成了冰條。棍痕消去了,可壞脾氣卻令他難以消去滿腦的仇恨。小明在冰天雪地顯得如此的孤單,如此的無助,他想回家,他渴望回家,他不敢。他無意間聽到,母親傷心過度而卧床不起,不斷地喊着他的名字。兩天的仇恨終於煙消雲散,小明泣不成聲,自己多傻呀!他迫不及待地趕回去,留下兩道深深的腳印,以及腳印邊融化的雪。 

  小明衝進門,看着躺在床上虛弱的母親,哭着喊:“母親……我回來了!”母親睜開??o的雙目,看清了小明,不禁喜出望外。母親淚如潮湧,哽咽地說:“兒子,媽……媽不知你的……苦,媽對……對不起你!”小明閃着淚光,緊握着母親的手,心如刀絞。他不知道,母親原來是愛他的!風蕭蕭,雪飄飄,破舊的小屋,母子倆的心,是何等的溫暖…… 

  真情遍布人間,只有用真情才可尋覓真情。讓你我獻出一份真情,獻給世界,獻給全人類;讓生活中的暖陽高升,光耀大地。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暖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暖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