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外買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外買菜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近幾年來,家鄉的發展很快,中外合資企業是“遍地開花”,街上走幾個老外,回頭率可不比當年了。不過,老外買菜倒還算是新鮮,前幾天我就碰到了一回。

  那天,媽媽叫我到菜市場買些番茄。對於這樣的活兒,我早就輕車熟路了。來到菜市場,我就直奔蔬菜攤兒。剛摘下的番茄看上去特別新鮮,我到一個攤位便稱了兩個番茄。

  買完了,我剛想走,只聽一聲異樣的嘀咕:“tomato!”咦,老外也在買菜?我可得瞧個究竟!

  之間一位老外站在一位菜農的攤位前,菜農領會了老外的意思,連連說道:“OK!OK!”他倆開始一個稱,一個挑,忙活起來。老外的個頭少說也有1.80米,皮膚白裡透紅;相比之下,農民的個頭很矮,皮膚是黝黑髮亮的古銅色。反正,一看就是兩個不同國度、不同民族的人。只見農民稱好了菜,豎起兩個指頭,嘴裡還是一個勁地“OK”,看來他只會這個詞兒。老外見狀,很爽快地拿出一張20元的人民幣遞給農民。農民接過錢,正低頭摸零錢想找給老外時,我也緊跟了上去。農民比劃了半天,可老外還是莫名其妙,又聳肩又搖頭。唉,真是“書到用時方恨少”,我看着也着急,真想幫他倆解圍,剛才還笑農民只會說一句英語,嘿,動真格時,自己還不是一樣沒戲?“two元,nottwenty元!”我大聲說道。總算擠出三個英語單詞來。這下,老外可明白了:“OK!OK!”農民也跟着說道:“OK!OK!”我也不由自主的說道:“OK!OK!”

  老外高興地接過農民找給他的錢。此時,兩個不同國度、不同民族的人臉上洋溢着同樣的笑容。

  江蘇宿遷沭陽縣如東中學初一:繆小諾

您正在瀏覽: 老外買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外買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