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游大沙漠——響沙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大沙漠——響沙灣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沙漠在我的印象中,是不可輕視的,它黃沙漫天,烈日當頭,人煙荒蕪,寸草不生,像一片危機四伏的荒野。但這次的沙漠一游,讓我徹底對它改變了看法。 

  這次,我們拜訪的是位於內蒙古鄂爾多斯達拉特旗的國家4A級景區:響沙灣大沙漠。它背依大漠龍頭庫布其沙漠,面臨罕台大川,又名“銀肯”響沙。沙漠高110m,寬200m,坡度45°;呈彎月狀的巨大沙山迴音壁就綴在大沙漠的邊緣,是一處珍惜,罕見且寶貴的自然旅遊資源,居中國三大響沙之首! 

  響沙灣,顧名思義,是以“響沙”出名的,人順着沙坡滑下,沙響的妙音,春,如松濤轟鳴;夏,如蟲鳴蛙叫;秋,比馬嘶猿啼;冬,則擬雷鳴劃破長空。 

  這裡不僅自然資源豐富,天空也比別處的更可愛:潔白的雲朵,像團團純潔的棉絮,無憂無慮的飄蕩在明朗的天空中,使人心曠神怡。綿延起伏的沙丘像一幅曼妙絕倫的金色畫卷,渾然天成,一望無垠。 

  細軟的沙子在陽光的照耀下,金燦燦,亮閃閃。人們懷着舒暢的心情漫步在沙漠上,在他們的腳下是和煦的輕風與大沙漠的呢喃細語。 

  我悠閑的騎在駱駝上,一支支駝隊井然有序,清脆的駝鈴聲悠揚的傳遍了沙漠的每一個角落,我平生第一次感受到鈴聲也能如此迷人和動聽。 

  響沙灣,我多想低吟一首小詩讚美你啊!我多想引吭高歌歌頌你啊!這一游造就了我心中一個莊嚴不失溫柔,遼闊不失嚴謹,壯觀不失瑰麗的沙漠,一個真正的大沙漠——響沙灣!

您正在瀏覽: 游大沙漠——響沙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大沙漠——響沙灣 暫無評論